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最高奖励10万元!洛浦人今后做这件事可获现金奖励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橙子鱼】 | 2019-05-09 15:18:34

                                                                         


洛浦人注意了!

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可获现金奖励,

最高可奖100000元




奖励对象        



举报洛浦街辖区内发生的涉黑涉恶组织及人员违法犯罪活动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奖励范围        



群众举报奖励范围如下:


(一)威胁政治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二)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三)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四)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

(五)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仓储物流、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强立债权、恶意竞标、强迫交易、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等黑恶势力。

(六)在各类农贸市场、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取保护费的“菜霸”、“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七)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八)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黑恶势力。

(九)插手经济纠纷的“讨债公司”、“地下执法队”等黑恶势力。

(十)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

(十一)黑恶势力犯罪“保护伞”线索。

(十二)公开悬赏的在逃黑恶犯罪嫌疑人线索。

(十三)侵害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妨害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或者教唆、胁迫在校学生参加犯罪组织或从事黑恶犯罪的黑恶势力。

(十四)恶意插手物业管理、医疗纠纷等案事件,严重妨碍小区、医疗机构等秩序,制造负面影响并从中牟利的黑恶势力。

(十五)组织雇佣网络“水军”在网上威胁、恐吓、侮辱、诽谤、滋扰的黑恶势力。

(十六)制存贩假币犯罪集团背后的等黑恶势力、以家族、地缘关系为纽带的假币犯罪集团和“以黑护假”、“以假养黑”的犯罪线索。

(十七)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其他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奖励标准        



群众举报的线索,经查证属实,按下列标准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


(一)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线索,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且法院以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名追究责任的,奖励人民币30000至100000元。

(二)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且法院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罪名追究责任的,奖励人民币5000至10000元。

(三)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以恶势力追究责任的,奖励人民币1000元至3000元。

(四)举报境外黑社会组织成员在我区犯罪案件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逮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五)查证属实,有关人员被逮捕的“保护伞”线索,奖励人民币1000元至5000元。

(六)经公安机关根据举报抓获公开悬赏缉捕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的,奖励人民币10000元;抓获黑社会性质组织积极参加者、恶势力犯罪集团首要分子的,奖励人民币5000元。

同一举报人在同一案件中,分别发挥不同作用的,按照最高奖励标准发放奖金。



奖励条件        



举报奖励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有明确的举报对象、具体的举报事实及证据。

(二)举报内容未被公安机关掌握,或者公安机关虽已掌握,但是举报人反映的内容更为具体详实且在案件侦破、追究“保护伞”责任、缉捕公开悬赏在逃黑恶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发挥了重要或关键性作用的。

(三)举报内容经查证属实,并据此破获黑恶犯罪案件、追究黑恶犯罪“保护伞”责任,成功抓获公开悬赏在逃黑恶犯罪嫌疑人。

举报奖励的实施应当遵循以下原则:

(一)举报奖励对象原则上限于实名举报。对于匿名举报的,在破案后能够联系到举报人,且举报人愿意领取奖励的,应当给予奖励。

(二)同一案件由多人分别举报的,奖励第一时间举报人;多人举报但是举报内容有重大区别,对于案件查处确有不同帮助的,酌情分别给予奖励。

(三)两人以上联名举报同一案件的,奖金由举报人协商分配。

(四)同一举报人在多地多部门举报同一案件的,不得重复奖励。

(五)同一举报人举报的同一案件线索,除适用本奖励办法,还适用其他举报奖励办法的,按照奖励金额最高的予以奖励。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以采取以下方式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


(一)电话举报:(020)84548213(洛浦街扫黑办)、(020)84583977(洛溪新城派出所)

(二)邮箱举报:洛浦街扫黑除恶举报邮箱,lpjshceb@163.com 。

(三)信件或当面举报:洛浦街扫黑办(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洛溪环岛南路312号洛浦街道办事处315A室);洛溪新城派出所(番禺区沿沙路106号)。


提倡实名举报,也可以匿名举报。举报人在举报时,应提供有效联系方式,以便回复处理结果和兑现奖金。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