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五一假期家门口看展,领略书画光影里的岭南风情 | 文化新造用艺术向劳动者致敬

| 【图文记者 吴小思】【编辑 子禾】 | 2019-05-03 00:50:54


窗外大雨瓢泼,

而屋内却是春光明媚、花团锦簇!

悬挂于室中的书画,

静静默默地将一段段岭南故事,

说与人听……




4月30日上午,

新造镇庆“五一”艺术作品展开展。

临开幕前,突遇倾盆暴雨,

但是前来看展的人依然络绎不绝。

冒雨而来的街坊们表示,

这是新造人自己的艺术展,

其中许多作品记录的

都是家门口的“风景”,

一定要来看看!




一场为劳动者办的艺术展




中国梦,劳动美,

美在创造,也美在奉献。

为了记录下劳动者之美,新造镇特举办了这场艺术展,用书画、摄影图片、广绣、珠绣等艺术作品,为默默奉献、勇敢前行的劳动者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据悉,此次书画展共收到水彩画、国画、书法、广绣及摄影作品等180余幅,最终评出了部分优秀作品参展。作品艺术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面貌和创造成果。



一场全民参与的艺术展




番禺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惠民,新造镇党委书记何永昌,新造镇党委副书记罗树荣,新造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超,副调研员、工会主席霍志雄参加开展剪彩。




陈惠民说,这是以劳动美为主题办的展览,就是为劳动者办的展览。这次展览把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爱好的劳动者吸引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来,通过艺术熏陶、人文关爱、风采展示等形式,共建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意义非凡。


据活动承办方新造书画会会长关志江介绍,这次展览得到了大批文艺爱好者及街坊群众的支持,收到了来自教师、企事业单位职工甚至学生、退休老人等不同群体的创作投稿,影响广泛,社会反响热烈。



走,“五一”一起去看展吧!




每一位劳动者都是“艺术家”,

他们的画笔和他们的劳动一样动人。




忙时四处奔波,

得闲读诗书、画山水、撸撸猫,

这大概也是岁月静好的一种模样吧。





这里还有大师级广绣作品。

一丝一线中都藏着满满的岭南情。




新造成校的学生习作《小品》系列

为艺术展添了许多生气。




书画爱好者们在画作前驻足观赏,

静静感受翰墨的缕缕幽香。




街坊们用手机拍下

自己喜爱的艺术作品留作纪念。





五一节+艺术展,

不失为一份悠闲的度假策略。

除了家门口的艺术展外,

广州市还有哪些值得走走看看的艺术展呢?

小e也为街坊们做了一个小推荐!


其他展讯
1、风·尚——18至20世纪中国外销扇




(图片来源:广东省博物馆官网)


展讯内容


这是一个工艺展,也是一场东西方文化大秀。展览精选了163件/套华美精致的外销扇展品,时间跨越了两个多世纪,不仅扇材质名贵、工艺奇巧、纹饰华美、色彩绚丽,也凝聚了东西方工匠的精湛技艺,再现了西方市场当时的审美意趣。

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盛况,跃然于一幅幅交错的画扇之上。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18到20世纪东西方贸易与文化交融的历史画卷之中。

地点:广东省博物馆三楼展厅三

时间:2018年12月18日 至 2019年5月5日


2、铭刻时代——汤小铭艺术研究展




(图片来源:广东美术馆)


展讯内容


“我之所以画了一系列历史人物肖像,其实是想通过这个体裁来表达一种主题思想,通过所谓典型环境、典型性格来体现一种精神。”——汤小铭

在所有描绘作为“革命战士”的鲁迅的美术作品中,汤小铭的《永不休战》(1972年)代表了一个时代的经典。此画1972年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后便被中国美术馆收藏,2006年更被选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成立五十周年的“五十经典”作品之一,2017年出现在“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时,仍然被画界赞绝。除了《永不休战》,还有《稻香时节》 《虎门民兵》《孙中山》《鲁迅在广州》等,也为人熟知。

我们总能在从他的画作里读到一种熟悉感,或者说,他的画作倒就真的像是对一个时代的铭刻。他唤醒我们,不忘却就是一种延续。

展期:2019.04.24—05.19

地点:广东美术馆1、2、3、4号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