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河涌整治宣传活动走进都那村、屏山二村、石壁一村 ,千余街坊点赞!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墨兜】通讯员 黎美玲 李敏榆 | 2019-04-30 17:56:41

为进一步做好石壁街黑臭河涌治理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参与度,多形式地开展治水宣传。石壁街宣传室、文体中心联合河长办于4月下旬分别在都那村、屏山二村、石壁一村开展了“防治水污染 全民齐参与”黑臭河涌整治宣传系列咨询活动。活动吸引了近1000多名群众参与,共派发宣传礼品2500多份、问卷调查800多份。


▲广大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本次宣传活动共设两个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河涌整治宣传,第二部分是趣味小游戏。通过这些环节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石壁街黑臭河涌治理工作知晓率,对水治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广大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



▲向群众派发河涌整治宣传单



▲石壁片活动现场



▼屏山片活动现场
▲都那片活动现场


其中,在屏山二村开展的黑臭河涌整治宣传咨询活动还穿插了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这群爱河护河的热心人士,他们争做黑臭河涌整治排头兵,发现河涌存在整治问题时及时向各单位反馈情况,切实抓好控源截污工程。



▲领导为活动致辞


在日常生活中,用行动感染着身边的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黑臭河涌整治工作,打造了一支常规性的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伍。



▲爱河护河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黑臭河涌整治

是环境提升的十大民生工程之一


自2017年起,石壁街通过落实河长制,分别围绕辖区三条黑臭河涌:谢石环山河、钟屏环山河、都那涌进行综合整治。切实抓好控源截污工程,大力实施“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打好了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开展“散乱污”治理、黑臭河涌整治、清淤疏浚、河涌保洁及管护、干涌洗河、“洗楼”行动、全面推行排水户管理、农村生活污水截污、固体废物大排查、黑臭河涌整治宣传咨询活动、爱河护水宣传等工作,以铁的手腕落实污染防治。目前治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辖区内的市容环境、水环境、大气环境均有质的提升。整治效果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




下一阶段


石壁街将继续落实黑臭河涌治理工作,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治水宣传,加强舆论引导推动全社会共同承担治水的责任。


在河涌两岸、村(居)公共场所,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LED屏等宣传阵地对河涌治理进行宣传,利用传统媒体、线下文体活动、线上有奖问答,官方微博、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全街治理黑臭河涌的措施和成效。


同时,呼吁大家继续坚决落实一条一条河涌抓好综合治理,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散乱污”企业及河涌违建行为,扎实推进水环境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工作,力促辖区内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建设幸福美丽石壁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生态环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