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速看,2019石楼小学、初中招生计划及地段安排已公布!今年有这些变化…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4-30 17:55:43

今日重磅!




2019年番禺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已公布,今年石楼新增了天成小学,并将开设6个班,缓解亚运城片区的适龄儿童就学压力。其中赤岗小学、清流小学的招生计划有变,重文小学招生地段扩大。


 

石楼镇公办小学招生计划、招生地段安排:



学校

计划班数

拟招生服务地段及条件

石楼镇中心小学

5

石楼世居(原居民)户籍,石一村、石二村、裕丰村、胜洲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何澄溪小学

4

官桥村、大岭村、岳溪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赤岗小学

4

赤岗村、赤山东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莲花山小学

4

莲花山居委和群星、东星、明星、卫星四个渔民村户籍村(居)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联围小学

3

联围村户籍村民,锦绣一方、山海连城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

石楼镇海鸥学校

7

海心村、沙北村、江鸥村、沙南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南派小学

2

南派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茭塘小学

1

茭塘西村、茭塘东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石楼镇清流小学

2

清流村户籍村民适龄子女。

亚运城小学

4

亚运城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子女;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亚运城业主适龄子女。

天誉小学

5

天成小学

6

石楼镇重文小学

5

庄士映蝶蓝湾、保利亚奥北苑、保利亚奥南苑、尚上名筑、莲港花园、七里海、鑫隆世家、莲花湾畔、莲花别墅、建发广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儿童。


↓↓↓

小石头帮你解读:

从上表可以看出,今年石楼多了一所天成小学开设6个班级。较去年相比,赤岗小学增加一个班级清流小学则减少一个班级招生计划


招生地段方面,大体没有变动。但重文小学今年的地段生新增了莲花别墅和建发广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适龄儿童


亚运城小学、天誉小学、天成小学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在解决该小区户籍及附近居民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适龄儿童入读、以及预留适当户籍适龄儿童少年学位后,所剩余学位,优先解决在招生报名时该住宅近6年无小孩在本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就读的业主(指购房并于入学当年5月底前收楼)子女。如果符合上述条件的小孩人数超出所剩余学位数,则按购房先后顺序安排。房地产开发商与其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了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学位安排协议的,原则上按协议的相关约定安排业主子女学位。



 

石楼镇公办初中招生计划、招生地段安排:



学校

计划班数

拟招生服务地段及条件

石楼中学

6

官桥村、大岭村、赤岗村、赤山东村、岳溪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石楼居委(原居民)、石一村、石二村户籍50%的小学应届毕业生;七里海、尚上名筑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镇第二中学

6

南派村、茭塘村、清流村、裕丰村、胜洲村户籍小学应届毕业生;石楼居委(原居民)、石一村、石二村户籍50%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鑫隆世家、保利公馆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莲花山中学

5

群星村、东星村、明星村、卫星村、联围村、莲花山居委及林场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映蝶蓝湾、莲花湾畔、锦绣一方户籍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石楼海鸥学校

5

海心、沙北、江鸥、沙南村户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

广铁一中番禺校区

4

亚运城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按“小区配套公办学校学位分配原则”排序安排不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亚运城业主子女小学应届毕业生。

广铁一中天成中学

8


↓↓↓

小石头帮你解读:

中学方面,多所学校的招生名额增多。其中,广铁一中番禺校区、石楼二中、莲花山中学今年各多增一个班级广铁一中天成中学从去年的6个班增至8个班



 

石楼镇民办小学招生计划:



学校

小学班数

小学人数

初中班数

初中人数

性质

大岭学校

3

122

2

100

九年一贯制


↓↓↓

小石头帮你解读:

大岭学校今年在开设班级上没有变化,但小学人数由去年的135人减少至122人,初中则由去年的90人,增多至100人。





看到这里,

大家是不是还想了解

各类学校的招生时间?

继续往下看!




各类学校招生时间安排

(一)5月5日至10日

公办小学网上招生报名,凡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均需要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二)5月16日-20日

民办小学网上招生报名,如想报读民办小学的家长需要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三)6月15日前

完成小升初公办小学电脑派位志愿填报、对口直升资料等核对工作;7月3日,公办初中开始并完成招生,当天将录取结果通知学生及其家长。


(四)7月5日-6日

民办初中网上招生报名,如想报读民办初中的家长需要登录“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108条龙舟,98.2万奖金,番禺区“莲花杯”、“禺山杯” 龙舟赛将于6月9日开锣!

●石楼镇第14届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最受欢迎球队”请你来评选!

●读后感征文、明信片设计!阅读《名在花城》,赢取千元大奖!

●通了!南沙大桥海鸥岛站正式开通!海鸥公路何时才能扩建?

●打造龙舟码头,建设绿荫式停车场,大岭村将创建特色精品村!

●重要通告!莲花山景区下月起夜晚不开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