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快讯 | 潭山村灭蚊大行动

| 【记者 shuga】【编辑 楚韵】 | 2019-04-26 22:00:19





潭山村灭蚊大行动


近日,潭山村开展全村灭蚊大行动。这次行动分2天进行,每天都有4组人员,共出动13人,使用热烟雾机4台、药物180斤,对全村大街小巷、下水井道、公园、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地进行消杀,清理积水情况30户,整治环境卫生16处,清理垃圾0.4吨。





职业指导进社区,政策岗位入家户


为宣传好广州市就业优惠政策,转变就业群体的就业观念,扩大职业指导服务的社会影响力。近日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在盛龙社区开展2019年职业指导进社区活动,辖内含失业登记人员、有就业意愿农村劳动力、复转退役军人和其他特殊群体共60多人参加。




活动中,番禺区就业中心围绕就业形势分析、正确就业观念的树立、面试技巧、揾工渠道介绍、职业指导测评和就业创业补贴政策进行讲解。现场派发(穗人社规字〔2019〕1号)文件节选和番禺区就业服务指南等资料240份,发动群众关注“番禺就业”化龙微信公众号16人次,收集职业指导进校园进社区意见反馈表60张、求职登记表3张。




群众反映本次活动能了解到政府就业创业相关的补贴政策,关注番禺就业网随时可以收到丰富的就业信息,更进一步多途径进行就业选择。化龙劳动中心表示下一步会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做好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政策宣传等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就业工作。



化龙镇来穗中心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先烈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和优良革命传统,引导来穗、计生线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化龙镇来穗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穗中心组长以上骨干共22人到番禺区植地庄烈士陵园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首先以整齐列队在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进行一分钟默哀。随后,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碑献花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共同缅怀英雄事迹。




化龙镇来穗中心支部负责人表示,活动让大家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进一步坚定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化龙镇来穗中心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始终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落实本职工作。



化龙镇召开党委信息和机要保密工作培训班


近日,化龙镇召开党委信息和机要保密工作培训班,区委办副主任郑绍新参与并作动员讲话,区保密局局长麦振华、区委办信息科副科长曹科亮分别就机要保密和党委信息工作进行授课,该镇领导班子成员、保密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信息员共80多人参加。





化龙镇开展文物巡查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全镇文物现状,做到及时排查和处置一些存在的安全隐患,连日来,化龙镇文体中心组织文保专员组成巡查分队对全镇辖区内的文物开展全面巡查。




据了解,化龙镇此次文物巡查主要围绕“文物的建筑结构现状、室内用电线路、防水防雷、是否开放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巡查人员对各文物所在村的文保协管员进行统一部署,尤其是要做好开放使用文物的日常监管工作。在目前的排查过程中,化龙镇暂未发现相关文物存在异常情况。




据统计,化龙镇现时共有109处文物保护单位,总数排番禺区第二位。这些文物中,分别包含“省级保护、市级保护、市登记保护、区级保护、区登记保护”五大范畴。其中,就包括1个省级保护单位——莘汀屈氏大宗祠;5个市级保护单位——刘仲达、刘廷光家族墓、沙路炮台、李宗礼家族墓、后山黄公祠、大奶岗烽火台遗址;2个市登记保护单位——蒙熙家族墓、龙门桥;4个番禺区级保护单位和97个区级登记保护单位。该镇这些文物古迹历经了百年岁月的洗礼,见证了化龙的沧海桑田。



通讯员 化龙宣传 化龙镇劳动和社会保障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