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好厉害!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入选首届“广州街坊”品牌榜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26 21:53:18



4月24日下午,广州市委政法委、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联合举行2018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颁奖暨首届“广州街坊”品牌榜发布典礼。




12组个人获评“广州市见义勇为好街坊”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等12支群防共治队伍入选首届“广州街坊”品牌榜并获致敬


经过历时3个多月的紧张角逐及多轮评选,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在全市28支“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中脱颖而出,作为番禺区唯一一支入选首届“广州街坊”品牌榜的群防共治队伍并获致敬,成为全市12支“广州街坊”群防共治品牌队伍之一。






1040名队员充分发挥“护苗”作用


去年,为维护校园周边秩序和学生安全,推动群防共治工作发展,大龙街在依托“广州街坊”群防共治队伍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打造了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这一子品牌。


2018年7月12日,该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广泛吸纳、聚合、组织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已吸纳1040名队员,在辖内49间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护苗”志愿服务行动。





通过开展各类志愿关爱服务,切实增强了“护苗”志愿服务队的活力和行动力,充分发挥了“护苗”作用,营造出“一呼百应、群防共治”的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家长为孩子保驾护航


发动辖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家长加入大龙街“护苗”平安志愿服务队,指导辖内各中小学、幼儿园组建家校安保志愿小分队。

以校园为单位开展各项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在上学、放学等高峰时段开展秩序维护志愿行动,及时疏导车辆和维护交通秩序。





街坊任“防溺水”巡视员


群众街坊成立“防溺水”巡查小分队,针对夏季辖内游泳高发时段、事故多发地点、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巡查。

巡查小队还配备救生衣、救生圈、绳索、喊话筒等现场救援装备,除了及时抢救落水者,还能及时制止青少年、儿童下水野泳,减少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定期服务关爱“小金雁”


针对大龙街辖内来穗务工人员这一重点群体,成立关爱“小金雁”小分队。

他们积极开展各类关爱来穗务工人员儿童活动,如号召教师志愿者在暑假期间为来穗务工人员子女聚集的学校提供送教上门服务;由商会筹办来穗务工人员亲子夏令营、参观游学等活动。

带领“小金雁”们

多方位、多层次体验城市,

促进他们更好地认识广州,

更好地融入“友爱羊城、幸福广州”。



家校共合力,抚护幼苗青,

陶陶垂髫乐,拳拳父母心。

清障疏堵、巡查防控,

为万余学生筑起安全屏障,

情系“金雁”、关怀送暖,

让来穗儿童共享城市温情。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推己及人,

哺雏育幼,保驾护航,慈柔悉心。

他们伫立街头的身影,

是城市靓丽的风景。



通讯员:大龙街综治维稳和信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