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南村镇出现大量“毒品”!2500余名师生向毒品说“不”!来围观……

| 【图文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4-24 16:08:19

                              




昨天,由广州市禁毒教育馆、番禺区禁毒委员会、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联合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广州市阳光天使社会服务中心举办的以“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争做禁毒志愿追梦人”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南村镇文体中心开展,同时广州市禁毒教育馆巡展暨南村镇禁毒志愿者联盟、心家园工作室、天使“爱融义”社区志愿学院成立仪式在活动中举行。





区、镇领导揭牌 。

(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禁毒志愿者宣誓。

(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禁毒宣传活动持续一天,以节目表演、游戏、讲解等多种形式进行,来自南村中学、碧桂园学校、雅居乐学校、侨联中学、南村中心小学的2500余师生参与了活动。共青团番禺区委员会书记吴锦莹,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南村镇党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邓展鹏,以及区、镇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点击视频直击现场


多种形式宣传禁毒        


上午的活动吸引了880多名师生参加。通对参观广州市禁毒展板、仿真毒品模型以及观看禁毒小品《成功人士的礼物》、快板表演《禁毒听我言》、禁毒相声表演《醒悟》,大家更加形象地了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容易接触到毒品的环境,提高了遇到毒品时候的处理方式和抵御毒品的能力。


下午,南村中心小学、雅居乐小学、侨联中学共1700名师生参加了广州市巡展及禁毒互动游戏,在游戏中,学习了禁毒的知识。



VR体验

(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互动游戏

(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供图)





同学们认真学习禁毒知识。


咦?

这个毒品好像彩色的糖果

这个花朵好漂亮

这些“药剂”有什么用?



同学们,要看仔细!

这些“好看”的“食品”都是毒品!


           
           
           



广州禁毒教育馆工作人员接受采访。


她告诉小e:

现在的犯罪分子非常狡猾,

把毒品伪装成各种各样的食物,

小学生好奇心强,

容易掉入骗子的陷进。



他们,将助力南村禁毒        


活动还举行了南村镇禁毒志愿者分队授旗仪式以及心家园工作室、天使“爱融义”社区志愿者学院的揭牌仪式,这意味着南村禁毒将会有新局面。

番禺区禁毒办副主任陈全坚向南村禁毒办副主任张国平授南村镇禁毒志愿者分队队旗,来自不同行业的30多名志愿代表向队旗宣誓,最后,区、镇领导一起为南村镇心家园工作室和天使“爱融义”社区志愿者学院揭牌。


南村东片社工服务站站长韦海接受采访。


他告诉小e:

社区志愿者学院将致力于提升

禁毒志愿者的服务与管理能力,

培育更多居民群众加入社区禁毒治理的大家庭。

为禁毒志愿者开设禁毒知识入社区、

校园宣讲、药物成瘾辅导等高级课程。



据了解,“心家园工作室”也将会在社区戒毒康复者身心康复和再社会化中发挥重要作用,最大程度提高他们的戒毒动机,从而彻底戒断毒品。另外,工作室也会为戒毒康复者家庭提供深度咨询和服务,让更多的家属能够为戒毒康复者提供有效的家庭支持。


南村街坊,你知道吗?

目前南村吸毒人员户籍在册登记近300人。

其实毒品离我们并不遥远,

学习禁毒知识,

向毒品说“不”,

是我们刻不容缓的事情!



通讯员 南村镇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