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喜讯!番禺有3人登榜“广州好人榜”候选人,快来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子禾】 | 2019-04-18 16:47:06

        

                                                                       



四月份的广州好人榜开始投票点赞啦!

本月入选的番禺街坊共有3位

他们分别是:


温盛平

(好人类别:助人为乐)



杨勇帅

(好人类别:见义勇为)



冯艺美

(好人类别:敬业奉献)


这3位“广州好人”候选人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

用行动阐释了善良、坚毅、正能量

街坊们快来为他们点赞打call吧!




1      


温盛平

九年爱心助人,诠释奉献之美!        


温盛平 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活动,是番禺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温盛平的志愿者生涯起点。在这次宏大的活动中,他“既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深感获益匪浅。此后,作为党员的他步履不停地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用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这些年,温盛平连续多年参与了沙湾镇团委、义工联组织开展的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如扶贫助学、中秋节/春节送温暖、关爱青少年之旅、“爱心”义卖、重阳探访敬老院的敬老爱老活动、探访特殊儿童、大夫山慈善健康行等等。在扶贫助学公益活动中,他对山区一户失去双亲的四姐弟进行跟踪探访,并努力为他们寻求更多的资助。


此外,他还积极联系相关机构,为困难家庭送去一批批的爱心物资。其中,联系慈善机构先后对大余县六所学校捐赠了课桌凳椅共计1000余套、讲台30余套、图书5000余册等等,还联合番禺区沙湾镇义工联连续两年分别对大余青龙双联小学、元龙民族小学、平岗小学、樟斗镇蕉坑小学捐赠了电脑、打印机等电子产品和图书等学习用品。


正因为温盛平这份乐于助人的精神,其先后被番禺区共青团和义务社会工作者联合会评为番禺区2014至2015年及2015至2016年度优秀志愿者和“三星荣誉星章”称号、2016至2017年度番禺区优秀志愿者、2017年沙湾义工“爱心之旅—关爱偏远山区留守老人”江西省大余县之行活动特别贡献奖。


2      


杨勇帅

辨“敌”识“敌”智斗歹徒        


杨勇帅 广州市番禺祈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半山保安部 领班


小区保安, 在社会上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岗位,但这个岗位肩负着维护小区的正常秩序、创建平安、和谐小区的重要职责。身为保安人员杨勇帅(江西抚州人,35岁),自2008年5月入职以来,时刻牢记公司的服务宗旨,工作积极,认真踏实,任劳任怨,深受公司同事和小区住户的好评及赞许。

由于杨勇帅机智灵敏 ,观察事物仔细,于2014年下半年公司安排其穿便服协助防盗工作。


2018年7月10日13:45分,杨勇帅在祈福新村缤纷汇巡逻时,出于职业敏感,他发现卡朋西餐厅对出停车场里,一名在几辆电动车之间徘徊的中年男子行踪可疑颇为可疑,于是立刻驻足监视,认出该男子正是6月5日和6月9日在祈福巴士站附近偷车的嫌疑人。

此时,该嫌疑男子察觉有人跟踪,立即窜进了附近的长华商业街,利用黑色雨伞打掩护盗窃一辆电动车。就在嫌疑人得手准备推车离开之时,杨勇帅一个箭步上前喝止,并实施抓捕。说时迟那时快,该嫌疑男子男子激烈反抗,并掏出一把锋利的六角刀狠狠地刺向杨勇帅。杨勇帅双手和胸部均被刺伤,鲜血直流,但杨勇帅强忍伤痛,徒手打掉嫌疑男子手中的刀具,并牢牢地控制住嫌疑男子直到民警赶到,嫌疑男子已被扭送到派出所处理。后经了解,嫌疑男子有犯罪盗窃前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杨勇帅善于辨“敌”识“敌”,

负伤后仍不顾个人安危奋力追捕

并徒手制服持刀歹徒的英勇事迹,

获《广州日报》、《江西频道》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




3      

冯艺美

“         治污巾帼”绽放最美色彩!        


冯艺美 广州市番禺污水治理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技术部经理


冯艺美,1991年8月入职区水务公司,现任区水务公司属下子公司——污水公司技术总监、技术部经理。作为污水公司的技术骨干,冯艺美同志时刻保持着强烈的工作热忱、责任心和上进心,为污水治理工作日复一日地奉献青春和汗水。


         
         


2018年是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攻坚阶段,施工作业面在全区遍地开花,某些施工现场涌现出部分与原设计方案不一致的情况,为了能达到如期效果,她每天要处理大量的方案复核和设计变更审核工作。


在复核沙溪涌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收集渠箱实施情况的时候,她与施工单位、工程项目负责人反复踏勘现场。为看清楚每一个排水点,掌握准确的第一手资料,她坚持亲自勘查并记录,通过岸上徒步走,河里坐小船等方式观察,想方设法让变更后的方案能切实可行地收纳每一个排污口;她总是日以继夜地奔赴至番禺区各黑臭河涌治理的第一线,为了提升番禺区的水环境质量,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无论任务有多急、有多重、有多难,冯艺美同志对设计单位的严格要求从未放松。在处理会江涌支涌的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的时候,广州市进驻了技术小组进行指导,她与设计单位虚心听取技术小组的意见,并与技术小组、设计单位踏勘现场,研讨并修改原来已确定了的初步方案,既保证了治理效果,又合理使用了现有资源,避免了资金浪费。


没有豪言壮语,

身边的人都说,冯艺美同志就像一团火,

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闪闪发亮的光,

在小小的空间里发出源源不断的热。



2019年四月份,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点赞活动

现正在进行!

广州市有34人被列为

“广州好人榜”候选人,

这三位番禺好人候选人,

需要大家的点赞。


       
点赞时间          


2019年4月8日-4月23日




“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温盛平 点赞编号103号

“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杨勇帅 点赞编号202号

“敬业奉献”类候选人 冯艺美 点赞编号402号





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为他们点赞!

为他们的正能量点赞!

为番禺的正能量点赞!



资料来源:番禺区文明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