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街这名“神探”保安不简单,智斗歹徒协警抓获30余名犯罪嫌疑人!

| 【记者 阿朱】【编辑 子禾】 | 2019-04-16 21:49:36


小区保安, 在社会上是一个很平凡、很普通的岗位,但这个岗位肩负着维护小区的正常秩序,创建平安、和谐小区的重要职责。


35岁的杨勇帅是祈福新村的一名保安,

自2008年5月入职以来,

时刻牢记公司的服务宗旨,

工作积极,认真踏实,任劳任怨,

深受公司同事和小区住户的好评及赞许。


由于杨勇帅机智灵敏 ,观察事物仔细,于2014年下半年公司安排其穿便服协助防盗工作。




商业街内徒手制服持刀偷车嫌疑人


2018年7月10日13:45分,杨勇帅在祈福新村缤纷汇巡逻时,出于职业敏感,其发现卡朋西餐厅对出停车场有一名身穿黄色T恤、棕色短裤,手撑黑伞的中年男子在几辆电动车之间徘徊,形迹可疑。

杨勇帅立即在不远处监视该男子的一举一动。在监视的过程中认出此男子就是6月5日和6月9日在祈福巴士站附近偷车的嫌疑人。

该嫌疑男子察觉有人跟踪,就沿着市广路走到长华商业街的车场里。杨勇帅一路跟踪,后发现该嫌疑男子停在长华商业街神州租车后门口打着黑色雨伞作掩护,盗窃一辆黑色电动车。


待嫌疑男子推电动车离开时,杨勇帅立即上前制止,嫌疑男子见状弃车逃跑,逃到一处偏僻角落准备骑车逃离。杨勇帅即时喝止并箭步上前抓捕。抓捕过程中,该嫌疑男子激烈反抗,并掏出一把锋利的六角刀狠狠地刺向杨勇帅。杨勇帅双手和胸部均被刺伤,鲜血直流,但杨勇帅强忍伤痛,徒手打掉嫌疑男子手中的刀具,并牢牢地控制住嫌疑男子直到民警赶到,将该名嫌疑男子扭送到派出所处理。


后经了解,嫌疑男子有盗窃犯罪前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杨勇帅善于辨“敌”识“敌”,

负伤后仍不顾个人安危奋力

追捕并徒手制服持刀歹徒的英勇事迹,

获《广州日报》、《江西频道》等多家官方媒体报道。



菜市场内协助警方抓捕二维码诈骗嫌疑人


除徒手制服持刀歹徒事迹,

杨勇帅在保安工作战线中,

为维护治安秩序、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和贡献。

2017年5月11日19:40分左右,杨勇帅发现了2017年2月11日在祈福名都肉菜市场三间店铺张贴假的二维码,诈骗了数千元的嫌疑男子,驾驶一辆粤A11M85女装摩托车再次来到祈福名都作案。


他即时通知派出所警员一同进行布控抓捕。后在名都对出福怡路入邨方向的邨巴站位置将两名嫌疑人捉获。从该两名嫌疑人身上搜出了大量的假二维码,已带回派出所处理。


后经了解,该两名嫌疑男子均是广西人,后已被刑事拘留。


杨勇帅说:“回忆起每次和歹徒斗智斗勇的时刻,都心有余悸,但是真到那个时刻,却顾不了那么多。”


据统计,从2014年至2018年7月期间,杨勇帅联同同事以及公安人员抓获盗窃事件数十起,共抓获偷车嫌疑人24人,盗窃小车车内财物嫌疑人3人,二维码诈骗嫌疑人2人,偷盗电缆线嫌疑人2人。多次被评为所在公司的物业服务之星、部门优秀员工及2015年年度集团最佳员工


杨勇帅坚守在平安社区第一线,

在默默无闻的付出中

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以实际行动诠释着物业公司

“急住户所急”的服务理念,

成为广大同事的学习榜样和优秀楷模。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