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百场公益课”走进潭山村,孩子们乐开颜!

| 【记者 shuga】【编辑 楚韵】通讯员 化龙宣传 | 2019-04-06 20:11:19

2019-04-04 shuga 




为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2日上午,番禺区文明办、化龙镇宣传办、潭山村党委会、化龙家综中心在潭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




活动专门邀请广州市晴天礼仪志愿服务中心团队中的贝贝老师和鹏鹏老师分别宣讲,现场为潭山浩明幼儿园全体大班的小朋友们送上了一节既生动又有趣的礼仪公益课。





公益课上,贝贝老师首先邀请了6位小朋友进行“合作运球”互动游戏,现场热闹的气氛瞬间被点燃。




贝贝老师还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垃圾分类”等知识与小朋友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互动。接着,鹏鹏老师通过案例分析、现场答题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才是文明养犬、如何认识犬只伤人的危害性等生活常识。





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热闹的场面一波接一波,非常愉快。




最后,主办方在现场为得到4个小爱心(答对4道问题)的小朋友们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颁奖仪式,分别给参加活动的每个小朋友派发了小礼品。




在回答问题环节中取得4个小爱心的洋洋小朋友分享道:“在幼儿园,我最喜欢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答对了还有奖品,太好了!”此话一落,全场掌声响起。




据了解,番禺区“百场公益课进基层”活动是深化“文明番禺”建设的一项惠民活动,主要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村居文化室讲台,发挥文明志愿者作用,开展百场免费公益课进村居、进社区。活动旨为提升农村乡风文明建设水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番禺落地生根。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