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正文

天骄航空接收首架ARJ21飞机

信息时报 | 成小珍 | 2019-02-26 16:0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何椿)今日(2月22日),一架白色素雅涂装的ARJ21飞机从上海起飞,顺利降落内蒙古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商飞向天骄航空交付的首架ARJ21飞机。本次交付标志着国产喷气客机开启商业运营新征程,也意味着ARJ21飞机将以呼和浩特为基地,助力完善内蒙古支线运输网络。

天骄航空是全国首家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运营商,2018年3月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天骄航空的成立有利于补齐内蒙古基础设施短板,实现区内支线与支线、支线与通用等航空网络的互联互通;有利于推动内蒙古民航产业发展,助推内蒙古经济转型升级。2018年10月,天骄航空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购机协议,确定初期运营机队机型。按筹建要求,经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天骄航空目前已取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完成首批飞行、签派、机务等ARJ21飞机特业人员培训等。待首架飞机完成验证飞行,取得运行合格证后将正式开航,并将逐步扩大ARJ21飞机机队规模,构建相关运营、保障、经营、管理体系,为探索中国商用飞机发展模式、建立我国商用飞机研制生产体系、推进大型客机项目实施做出贡献。

据了解,ARJ21飞机具有良好的高温、高寒、高原性能,特别适应我国中西部和北部地区机场起降条件和复杂航路越障要求。截止到目前,该飞机已交付客户12架,安全运营超过9000小时,运送旅客超过27万人次。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中国商飞不断围绕客户需求开展ARJ21飞机设计优化工作,朝着“好制造、好维修、好运行”的目标,持续提升ARJ21飞机的市场竞争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