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正文

“春风行动2019”首场招聘会开始了

信息时报 | 陈子垤 | 2019-02-26 15:59: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罗瑞雄)2月22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的“春风行动2019”首场促进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海珠区燕汇广场举行。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暖  精准服务”为主题,招聘会对严格执行劳动法律法规的企业实行免费入场。省总工会职工服务部部长陈昭庆、市总工会生活保障部部长杨霁等省市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活动现场指导职工就业。

据了解,招聘会要求进场企业必须执行国家颁布的劳动法律法规包括:及时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并对工资标准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此次招聘会获准入场的企业有141家,提供机械制造、食品、酒店、体育用品、服装、保险等共4949个岗位。据统计,当天到达招聘会现场的人数近1000人次, 记者在现场发现,下午2时正,许多急于找工作的外来务工者就在招工摊位前排起了找工长龙。

据统计,经过近一天的设点招聘,本次招聘会共有近200人初步与企业达成就业协议。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企业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房地产业、制造业、交通运输及邮电通信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其中需求量较大的岗位分别为客服专员、销售员、营业员、保安、家政服务人员等,岗位月薪大多为3500元至5000元,比往年都有了显著的提升。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市总工会分市场计划全年共举办12场专场招聘会,接下来还将有11场招聘会分别在全市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区域举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