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正文

番禺|大龙街房东几分钟能登记整栋出租屋人口信息

信息时报 | 古晓彤 | 2019-02-26 15:33: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古晓彤)番禺区住宅出租屋人口信息整体登记率并不高,还出现了人口基础信息大排查上门难、登记难、信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记者近日了解到,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大龙街自主研发了微信小程序“大龙街人口信息报送平台”,“包租婆”通过小程序一键就能将出租屋所有租客的信息登记入册,实现出租屋服务管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

据了解,一直以来,大龙街来穗中心对来穗流动人口的登记管理是通过出租屋主手写“交换册”来登记租客信息,完整登记一栋出租屋的人口信息可能需要一年时间。去年10月份,大龙街来穗中心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自主研发了小程序“大龙街人口信息报送平台”,引导屋主通过平台及时报送、更新居住人员信息。于去年11月1日,微信小程序“大龙街人口信息报送平台”正式上线。

“屋主只需要关注小程序‘大龙街人口信息报送平台’,注册后将出租屋和租客的身份信息录入该平台,提交资料即可完成,信息会自动传送至来穗流动人口登记管理系统。”大龙街来穗中心梁锦泉介绍,以往需要花几天才完成的工作,如今只需几分钟就能搞定,屋主们都愿意积极配合。

“以前每年最多只能登记7万多条人员信息,现在三个月就能登记13万条人员信息,工作效率提升了两倍。”梁锦泉还提到,大龙街来穗中心还以村为单位建立出租屋管理员和出租屋主微信交流群,屋主或代理人可通过微信群、信息报送平台、电话、短信等多途径向各村工作站主动报送承租人居住信息,大大提高各工作站“人屋纳管”信息登记效率。

自去年11月1日至今,该平台累计登记人员信息128488条、注销人员信息29660条、绑定出租屋9660栋,绑定率达73.4%。截至目前,大龙街共采集更新来穗人员18万人次,注销来穗人员信息8.6万人次,新摸查登记出租屋1081栋、11679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