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正文

番禺|南村镇首个老旧小区改造预计4月竣工

信息时报 | 王文雨 | 2019-02-21 15:51: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文雨)近日,记者从番禺区南村镇建设办获悉,南村镇首个进行改造的老旧小区——南光广场预计今年4月份竣工。改造工程自2018年11月份开始,目前已完成三分之一。



据了解,南光广场外墙改造面积5768.6平方米,地面改造面积4510平方米,改造内容有外墙、楼梯及走廊改造(重新铺贴)、沥青路面、三线入地、新增排水系统、统一广告牌、安装监控系统等。目前已经完成楼梯、走廊及部分外墙的改造。负责工程的卢工介绍说:“小区建造于90年代,时间比较久,很多水管都坏了,会出现漏水现象,而且楼梯台阶设计不够合理,我们都重新进行了改造。”

南光广场建造于九十年代初期,是南村最早规划建设的小区之一。共有6栋楼,有100户住户和100户商户,位于南村镇市场地段,临近天汇百货、南村医院、南村镇中心幼儿园。因为规划建设年代早,建设标准相对较低,南光广场存在管线老化、设备年久失修、道路破损、楼体饰面脱落等问题,已无法满足居住环境和市容美观的要求。2018年-2020年,南村镇有三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分别是南光广场、兴业小区和南兴花苑。目前,南光广场已经动工,完成部分工程,兴业小区正在设计之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