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钟村故事,我来讲!”钟村街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

| 【记者 王建毅】【编辑 紫荷】通讯员 简己政 | 2021-05-15 23:16:35







5月14日上午9点,钟村街党群服务中心七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来自街道各相关部门、各村(社区)二百余人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这是钟村街自今年3月份开启的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题宣讲会——“钟村故事,我来讲”,从钟村之最看高质量发展,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主题分享会。




钟村街党工委党建专职副书记黄伟彬在活动开始的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钟村街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多形式、多举措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及学校师生的认可和欢迎,取得了实际性的成效。本次主题宣讲,黄伟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矢志不移、坚定信念,做到知史明史、学以致用,深怀爱民之心,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真正落实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活动中,钟村街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黎蕙琦带领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广州好人、钟村街关工委副主任陈礼滔作了“钟村故事,我来讲”,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系列宣讲活动启动的宣讲;钟村街党员代表、退休党员李鉴光作了从钟村之最看高质量发展,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的主题宣讲;钟村街南奥社区党委书记黄碧儿作了红色故事的宣讲;祈福新邨社区居委会专职工作人员马浚杰作为党员代表,以红色主题诗朗诵的形式展示了党员风采。整场活动热烈且庄重,不时发出一阵阵掌声。










宣讲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宣讲,受到了与会的党员代表们的一致好评,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能清楚地看到党的初心使命如何在历史起点上凝萃、如何在历史进程中升华、如何在历史丰碑上镌刻,无论走得多远都不忘记来时的路,深刻认识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据钟村街相关负责人介绍,“钟村故事,我来讲”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宣讲活动计划分三场进行:一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的党史经验与红色故事主题宣讲;二是在祈福社区举行国际化超大型社区微治理主题宣讲;三是在辖内企业开展微党课、聚力促发展主题宣讲。系列宣讲活动送党史教育课堂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把“大道理”融入身边人身边事,突出实情实景、真情实感,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与人民群众相结合,增强感染力、说服力。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