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群众电动车充电难?石壁四村党支部:马上安排!丨学史力行办实事

| 【记者 阿措】【编辑 小明】 | 2021-05-15 23:08:03






园区后方增设停车棚,

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啦!


村民们高兴得纷纷奔走相告。“早就盼着呢,自从搬到商务中心居住以后,电动车充电变得很麻烦。”村民芬姐说出了不少村民、住户的心声。


原来,石四村民居住在自建房时,电动车可以在家门口充电,现在搬到商务中心居住以后,充电变得很麻烦,也存在安全隐患。为解决住户电动车充电需求,石四商务中心推出“电动车便民充电站”微改造项目。






据悉,自石四商务中心建成以来,石壁四村党总支一直致力于为村民群众打造一个舒适、便利、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他们这一信念。在群众的建言献策和村党组织的引领推动下,石四商务中心通过多次微改造,已更加贴合群众需求,更加便利群众生活。




微改造项目包括:





一、




在南、北园区之间的草坪上铺设一人宽通道,既不破坏绿化,也能方便腿脚不便的村民使用轮椅通过时更加便捷、安全。


三、




在电梯大堂加装了通风百叶窗和风扇,改造楼道感应灯,解决了电梯大堂闷热不透气、楼道照明不灵敏等问题。




二、



考虑到村民多采用电动车出行的方式,为更好规范电动车停放和提供充电便利,在园区后方增设停车棚,划定停车区域并集中安装充电桩,消除了电动车楼道充电的安全隐患,保护了村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



在南、北园区各增设一扇人行侧门,并在绿化带上铺设一条石板路,方便村民就近停车,缩短了村民回家的路。



下一步,石壁四村党总支将加快在石四商务中心增设健身娱乐场所,进一步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另外,针对村民反响比较大的乱扔垃圾和文明养犬问题,他们计划在每个楼层通道安装摄像头,并且利用LED电子屏进行广泛的宣传引导,及时通报不文明行为,努力为村民创造一个整洁优美、健康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同时,他们将聚焦“急难愁盼”、着眼“短板弱项”,通过一系列立足实际、服务群众的有力举措,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信息图片来源 石壁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