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沙头街 > 正文

沙头街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街坊这些事情一定不要做哦~

| 【记者 小沙】【编辑 方米妮】 | 2021-04-13 13:30:18

                                                                         





近日,沙头街城市运行综合指挥中心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交警二中队、街安委办、街交安办等部门凝心聚力,以铁的手腕落实道路交通秩序整治。



一、沙头派出所联合交警二中队常态化开展摩电违法整治和交通安全劝导,在沙头街银平路路段查处违法行为72宗,扣车72台,其中摩托车15台,摩托三轮车1台,超标电动车48台,超标三轮车电动车8台;另外发挥交通劝导岗作用,全天共劝导电动车75台,通过“五个一”管理办法教育150人。


二、沙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销售的电动车经营业户能否提供营业执照、产品合格证等证明材料;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是否严格按照3C证书规定开展生产;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是否非法改造电动自行车,检查部位主要有车鞍、车尾箱等,检查电动自行车的电池、车辆外型是否跟合格证上的一致;严查无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检查,本次行动共检查五类车店铺8家,发现个别商家不按要求进行加装电动车长度,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进行整改。







沙头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查现场。        


三、沙头街安委办重点对辖区内的电动车销售店铺、工业园区以及加油站开展了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检查内容包括:电动车销售店铺是否存在无照经营超标电动车销售;销售的电动车是否与合格证技术指标参数不符;工业园区内是否按照规定张贴“禁止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进入停放”警示牌;园区内是否停放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车以及员工是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进出;加油站是否严格落实“禁油”规定,落实散装汽油销售规定等。共检查电动车销售商铺10家,检查工业园区16家,加油站4家,随机抽查8个园区,派发《交通秩序重点整治“八大违法行为”》宣传单张约3800份。







沙头街安委办检查现场。        


四、沙头街教育组对全街20所中小学、幼儿园的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安排专职人员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家长现场劝导。







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学生、家长现场劝导。        


五、沙头街交安办对沙头街各村居“两站两员”交通劝导岗进行督导检查,充分发挥交通劝导岗劝导摩电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出入,遵守交通规则的作用。







交警二中队检查现场。        


图片来源:沙头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