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石街 > 正文

大石街将开展学校交通安全秩序大整治,师生家长切记要戴头盔

| 【记者 小惠】【编辑 橙子鱼】 | 2021-04-13 13:00:20

                                                                         


为有效预防各类学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好学校道路交通秩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大石街召开学校落实“奋战三百天 全力保畅安”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工作会议,大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大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国华,教育小组、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北片教育指导中心提出要充分利用广播、电子屏、指示牌、主题班会、线上家长会、小手拉大手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每学期向学生和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与学生和家长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多措并举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大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国华强调,做好学校交通安全秩序整治:一是有力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排查学校周边人、车、路隐患,尤其要聚焦“五类车”整治,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发生;二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宣传栏、班级群、现场劝导等形式对师生家长进行宣传教育,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坚决革除不文明驾驶陋习;三是充分发挥交通劝导作用,在学校出入口设置劝导岗,加强劝导员队伍管理及监督,及时劝导师生家长不文明驾驶行为,督促其落实“一盔一带”。




       

最后,大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许东雨指出,近两年大石街交通事故仍时有发生,各部门要严格开展学校交通安全大整治,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各中小学校长、园长要明确安全责任,深刻认识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重要性,深入推进交通大整治行动;二要加大宣传。充分利用多种媒介进行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教育,把交通安全意识传达给师生家长,形成家校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三要加强巡查。加大学校周边监督巡查力度,及时劝导和解决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全力构建校园门口交通安全防护网,确保学校学生上下学安全;四要建立工作群。通过工作群强化内部沟通,促进交流互动,及时反馈交通安全信息,定期通报各校的开展情况,全力提升学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实效。




下一步,大石街将继续把学校交通安全秩序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以交通安全宣传为抓手,以严格整治为手段,以劝导岗为工作机制,规范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秩序,筑牢学校交通安全防线,为广大学生的生命保驾护航。



交通整治延伸阅读:

未来300天,重点整治这些行为!大石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拉开序幕


资料来源于大石街民政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