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看病停车难?区第八人民医院暖心腾出62个停车位给患者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黎燕萍 | 2021-01-18 22:57:49



停车难题一直困扰着

去番禺区八院看病的街坊们。

近日,这个问题有所缓解,

门诊停车场62个停车位供患者使用,

街坊再也不用担心看病停车难问题了!


以前的岐山路上,来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石碁人民医院)就医办事的车辆经常停在路边找不到车位,不光车里的人着急,路过的司机也头大,不过这些天,这里悄然发生了些变化。




番禺区第八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医院现有员工420人,日门诊量1300至1800人次,日住院量180至200人次,门诊停车位62个。


根据医院业务量及员工数量,日需求停车位约200个,医院仅有的62个停车位还不够员工停放数量,而医院附近的缴费停车位又太远,就医无法停车的问题难题凸显。






“如果换作自己的家人去看病,病人本身行动就不方便,下了车还要从走几百米,肯定也很难受“,区第八人民医院医院院长罗利民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为此,医院决定迁出职工停放车辆,将医院门诊部门口、地下的停车资源都腾出来供患者使用。



据了解,区八院门诊部地下停车场共有42个停车位,门诊部门口地面共有20多个停车位。为了加强管理,确保群众有序停车,医院将以最优惠价收取停车费。





方便患者的同时,

医院职工车辆应停放在哪里?



为此,罗利民院长立刻将情况向区卫健局及石碁镇政府作了汇报,局、镇领导高度重视,经现场调研、沟通论证、会议讨论后,最终石碁镇经济发展总公司将100个立体停车场车位代价租给医院员工停车,解决职工车辆的停放问题。同时,患者停车和就医困难的问题也迎刃而解。



摄影/小觅风 该图为本公众号资料图




区第八人民医院提醒,

目前仍是疫情防控时期,

患者到医院停车场停车

必须好疫情防控措施,

门诊入口有预检分诊,

广大车主一定要配合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预诊分诊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标注除外)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