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抓好年末岁尾安全工作!钟村街组织召开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整治集体约谈会

| 【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文柽杨 | 2020-12-03 22:26:34




为深刻吸取福建、山西等地区公共场所建筑物坍塌事故教训,切实抓好辖区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工作,提高生产经营者安全意识,落实专项行动闭环管理,12月2日上午,钟村街组织召开人员聚集场所安全整治集体约谈会议,街安委办、专职消防队、城建服务中心、食安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辖区部分餐饮业、旅业、商业综合体经营负责人共31人参加。




会上,安委办负责人通报了山西临汾“8.29”饭店坍塌重大事故、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案安全责任追究情况及传达区相关文件精神,并就前阶段联合行动的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随后,城建服务中心负责人就生产经营单位做房屋安全鉴定事宜作详细要求及指引,传达政府坚持不懈、从严从实打击违法建筑的决心。

食安办负责人对餐饮业经营单位提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及做好食品卫生的要求。

专职消防队负责人就消防审核验收、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制度、建设微型消防站、配备兼职应急救援人员、电动车充电危害、相关行政处罚等消防安全方面要求作说明。




会议强调:

一是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

二是要落实“一线三排”(坚守红线、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各类风险隐患)工作机制。

三是要落实一线员工电动车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使用电动车充电、行驶、停放等安全意识。

四是要切实做好房屋安全鉴定工作,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风险,严防事故发生。


下阶段,钟村街将继续积极开展拉网式人员聚集场所安全专项联合行动,注重源头打击,强化安全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