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创意无限!祈福毓秀小学学生手绘垃圾分类

| 【图文记者 王建毅 见习 王育煌】【编辑 子禾】通讯员 简碧淇 | 2020-11-28 23:26:33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不仅仅是为了现在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也是为子孙后代造福。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广泛开展,提高学生垃圾分类意识,11月26日,祈福居委会联合毓秀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绘画的方式让孩子们理解垃圾分类、学习垃圾分类,此次活动共有120名学生参与作画。




认真作画,绘制心中的垃圾分类



活动在毓秀小学广场举行,在每一位学生的桌面上都摆放着一个白色帆布袋,七种不同颜色的颜料,一只小水桶,画笔等等。

下午2:30,活动正式开始,学生纷纷拿起手中的铅笔先在帆布上绘制出大致的轮廓,有的学生凭借着脑中大致的构思慢慢绘制,有的学生已经提前在纸上画好了样图,作画的速度相对而言则快了许多。












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许多学生已经完成了创作,每一幅画都生动形象、色彩鲜明、创意十足,各有各的特点。

有的学生运用丰富的想象力,将漫画与垃圾分类结合起来,来自四年级的袁俊熙就是其中之一,他用《西游记》的方式展示他心中的垃圾分类,“在家经常听我爸讲西游记的故事,觉得很有趣,我自己又喜欢画漫画,于是我就想把这三个元素结合起来。”






一直以来,毓秀小学都十分重视对学生进行垃圾分类普及,校内多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加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

在毓秀小学校长李建亮看来,通过绘画的方式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能让学生对垃圾分类认识得更加深刻,而且有较强的参与感,“特别是他们完成这个作品后,以点带面,通过这个作品进一步影响他们的父母、家庭,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精彩作品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