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1056㎡!市桥河道长坦村段北侧违建被拆除,石碁镇向“散乱污”亮剑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20-10-22 22:50:10







轰隆隆!哐啷咣!

10月22日上午,数十名城管、派出所、安监、综治、水务、司法所等部门执法人员,以及挖掘机、吊机车等集体出现在市桥河道长坦村北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10月22日上午,石碁镇对市桥河道长坦村段北侧违法建(构)筑物进行拆除清理,配合做好雁洲涌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严厉清理整治“散乱污”场所。


记者在市桥河道长坦村段北侧看到,这里有一排擅自搭建的集装箱板房,延绵数百米。从各自私建的围墙可见,这里有三家违建户。一些集装箱板房外贴满招牌和广告,可见其为经营瓷砖等建材生意的商家;一些集装箱板房用于堆放满白灰、泥沙以及杂物,更有一些集装箱板房是用于居住,水电火全通。现场环境脏乱,存在安全隐患。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商讨拆除其中一个集装箱建板房,他们将房顶上的空调外机拆走后,一辆挖掘机将其夷为平地,四周铁皮建成的围墙也被拆除。








在执法部门指挥工人实施拆除作业的同时,现场可见一些违建者也在用各种工具搬运有用的物品,将停放在内的车辆全部移走。据了解,此前,石碁镇已向所有违建户发出限期清拆公告,要求他们自行拆除违建物,逾期则由有关职能部门对其依法拆除。









据介绍,此次行动由石碁镇镇长王秀旺,党委委员、副镇长刘家明,党委委员曾耀辉,副镇长王英君带领,镇运行指挥中心、城管执法队、石碁派出所、安监中队、综治办、水务所、城市管理联合执法队、供电所、自来水公司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施工人员共50余人参与,行动共拆除违建面积达1056平方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