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点赞!一对母女在回家路上突发意外,幸亏有“绿马甲”挺身而出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通讯员 曾婉君 | 2020-09-21 23:13:31







9月18日下午放学时段,“砰”一声清脆的撞击声打破了原本秩序井然的金龙路桥山路段,一女子驾驶电动车搭载着一名6岁左右的女童,与一辆大货车碰撞在一起。



此时,身穿带有“石碁镇企业联合执法中队”字样“绿马甲”的执法人员张家汇、张家俊正在开展执法巡查,途径目击此情景立马上前提供援助。张家俊上前安抚受伤女童及其母亲,以缓解其紧张情绪,同时拨打120、110。

由于正值放学高峰期,加上暴雨天气,导致现场环境、路况变得恶劣。面对此情形,张家汇保持冷静头脑,赶到附近的金桥文社区卫生站寻求专业协助,并疏导着后续过往车辆和上前围观的行人,避免因人群聚集围观造成交通拥堵。




事故当天现场车水马龙



大约15分钟后,救护车和交警先后赶到现场,迅速将受伤女童抬上救护车辆。幸好处理及时,此受伤女童并无生命危险,但由于伤势严重,目前还在医院治疗当中。



救护车及护士及时赶到现场


在执法人员与社区卫生站医护人员的默契配合和努力下,既保护了事故现场又迅速地恢复和维护了事故后的交通秩序。随后赶到现场处理交通事故的交警和过往行人纷纷对两名执法人员在事故现场的救助、疏导点赞和好评。



张家汇、张家俊两人合照





据了解,“石碁镇企业联合执法中队”是一支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工商业户,规范各企业、经营业户的生产经营行为,及时快速处理“急、难、重、险”问题,对存在隐患较大的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执法整治的专职队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