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穿上防护服,我责任在肩” 桥南隔离酒店驻点工作组长的故事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20-07-09 12:37:01

面对疫情,有一种责任叫“牢记在心”,有一种价值叫“不负韶华”。谢文龙是番禺区桥南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他就与同事们共同坚守在抗疫的最前线,一刻不停歇,一刻不松懈。今年6月份以来,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他接任街道某定点隔离酒店驻守工作,带领工作组成员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健康管理的第一道防线。


左边的男士就是谢文龙


01
优化指引,科学施策

为了精准部署落实各项健康管理工作,谢文龙接任驻点工作后第一时间向酒店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前期境外抵穗人员接待安置和日常生活管理等工作情况,认真全面检查日常防疫工作各个环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健康管理酒店应急处理预案,确保健康管理人员、酒店工作人员以及驻点服务团队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为下阶段工作筑牢安全屏障。


02
用心接待,亲力亲为

“寻常处见功力,细微处见真章”,为了让境外抵穗人员到达酒店后能快速便捷办理入住手续,谢文龙对场地布置、秩序维持、行李搬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房卡领取、扫码联系、餐食发放等接待流程进行了优化,做到了境外抵穗人员从下车到进入房间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作为驻点团队工作组组长,他靠前指挥,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从酒店人员接收、信息登记和反馈、消毒杀菌、体温检测、餐饮质量、住宿管理、电梯消毒等各环节,均认真贯彻落实健康管理的每一分部署、每一项措施,积极协调解决工作中随时出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全面清除酒店疫情防控的死角盲区,做实做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03
用情守护,贴心服务

“安全回家”是所有归心似箭的境外抵穗人员的最大心愿。谢文龙对此感同身受,他主动当起了“心理医生”。投诉饭菜不合口味的,他积极协调酒店负责人调整食谱,尽可能调和大众口味;抱怨住宿环境差的,他又帮助调换通风良好的房间;有的着急复工,他就耐心解释疫情防控个人健康安全的重要性;部分人员因健康管理时间长而焦急难耐的,他又利用六一儿童节、父亲节、端午节等特殊日子给客人们送来节日小礼品和贴心的祝福,帮助他们排遣烦闷、消解忧愁。客人入住期间,他每天定时对客人进行问候,密切了解客人的身体、心理状况,尽最大的努力解决客人们的合理诉求,让客人们感受“家”的温暖。在他接待的一批客人中,有位长年依赖注射胰岛素药物的老人发愁自己的冷冻保存箱回国后就坏了,谢文龙在客人入住后摸查客人需求时发现了该问题,当即联系酒店方给老人家新购置了一台崭新的小型冰箱,解决了老人药物存储的困难。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仅用了2个小时,这份“速度”的贴心和爱,让老人感动不已。



04
用力防控,敢于担当

6月份的广州阴晴变幻,酷暑难耐。接手驻酒店团队工作前,谢文龙就查出了甲状腺炎以及甲功五项指标异常。穿上厚实隔离服的他,必须承受时冷时热的“煎熬”。少言多做、老实肯干的他没有向组织反映自身情况,相反,穿上隔离服,接过客人手中的行李箱,帮助老弱妇孺优先登记,指挥调度工作团队……认真细致地做好健康管理接待各项工作,只因那句“穿上这身衣,我责任在肩”。


从街头巷尾的防控宣讲监督到驻酒店服务团队的健康防疫,从内防反弹到外防输入,谢文龙在疫情防控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他接任街道定点隔离酒店驻点管理工作一个月以来,接待人数就接近该酒店3月份以来累计接待总人数的50%,尽管接待客人批次多、接待人数多,却没有收到任何不满意的意见反馈,他的工作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桥南街宣传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