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400街坊齐为石壁黑臭河涌治理竖起大拇指点赞!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墨兜】 | 2019-04-21 20:32:40




今天倾盆大雨


但阻挡不了石壁街坊的热情

400多名街坊在都那村府门口

为黑臭河涌整治竖起大拇指点赞!



为进一步做好石壁街黑臭河涌治理工作,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参与度,多形式地开展治水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环境,治理污染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公众对黑臭河涌治理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宜居环境,今天上午,石壁街文体中心、宣传室联合河长办在都那村委会开展“防治水污染 全民齐参与”黑臭河涌整治宣传咨询活动。




上午一大早

都那村府门口就人头涌动

广大群众兴致勃勃的

排起长长的队伍






原来是宣传文体工作人员

一边与村民讲解河涌治理的内容

一边派发问卷调查

一边推广扫码关注公众号

鼓励大家一起让河涌

“变靓靓”

“干净净”

一起行动保护水环境


广大群众纷纷为此次 “全民参与,整治环境,建设人水和谐新农村”全民参与黑臭河涌整治活动竖起大拇指齐点赞。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三项趣味摊位游戏、扫黄打非宣传展架、水治理宣传展架、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其中三项趣味摊位游戏分别是:水污染综合防治和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吹乒乓球、套圈圈,有趣的游戏吸引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宣传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现场可见,都那村的侧门挂满了有奖知识问答,吸引不少居民前来“过招”。 参与者正确猜出谜底后,便可前往兑奖区换取奖品。如果答案不正确,纸条不可以撕下,只能等待下一个“知识达人”来领走,现场参与知识问答的群众可不少。




很多街坊表示

趣味游戏吹乒乓球、套圈圈游戏是拼技巧的体现,一个手里捧满奖品的阿姨自夸:“我怎么这么厉害!”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共吸引约400人参与,派出礼品500多份、问卷调查200多份。




据了解,石壁街文体中心、宣传室联合河长办将于4月底分别在钟屏环山河、谢石环山河的周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治水宣传活动,加强舆论引导推动全社会共同承担治水的责任,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环境,积极参与治水、护水。






图片由石壁街宣传办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