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化龙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

| 【记者 shuga】【编辑 楚韵】通讯员 化龙宣传 | 2019-04-18 17:16:45

                       



               

根据《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扎实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的通知》要求,4月17日上午9:30,化龙镇在镇政府一楼大会堂隆重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化龙镇主要领导,全镇13个行政村、2个社区的党(委)支部书记、民兵营长、民政干部,各村光荣之家代表、退役军人代表近100人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由化龙镇悬挂光荣牌工作小组副组长刘群林主持。主持人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详细宣读了《化龙镇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实施方案》。


化龙镇党委委员岑柏林就组织上门悬挂光荣牌的工作作了强调讲话,一是各村(居)要结合公安部门的有关数据,按“户口现在地”要求开展摸查悬挂对象的具体情况,做好资格审查;二是各村(居)要在村内显要位置做好宣传,贴好光荣榜,营造庄重热烈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把握时间节点,各村(居)工作小分队要在4月28日前完成光荣牌的悬挂工作,并做好过程中的情况汇报、保存相关影像资料备查。




随后,镇党委专职副书记何国仪、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带泉、镇党委委员岑柏林分别为各光荣之家代表、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授牌。








仪式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带泉、镇党委委员岑柏林率领工作小组成员,分别来到东南村、塘头村,亲自上门为退役军人家庭代表悬挂光荣牌。当工作组来到东南村退伍军人刘广明家中时,与他进行了详细交谈,感谢他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刘广明激动地说:“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退伍军人的关心,我会发动战友们更加努力地为实现乡村振兴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工作组到东南村刘广明家中悬挂光荣牌


当工作组来到塘头村退伍军人刘纪操家中时,他刚好买菜回来,菜篮里有鱼有肉有菜,颇为丰富。工作组问到他在哪里当兵,他回应说:“我曾在广西桂林服役,在部队期间表现优秀,受到当时部队的多次嘉奖。非常感谢党和政府改变了我的生活,我会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讲文明话、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工作组到塘头村刘纪操家中悬挂光荣牌


据了解,化龙镇目前有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约875户。为退伍军人发放悬挂“光荣退役军人之家”牌,既是送去党的关心和慰问,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增强了军人及军人家庭的荣誉感、自豪感,营造了浓厚的尊重、尊崇军人和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一个小小的光荣牌虽然不能给退役军人物质帮助,却是军人的精神启迪,让军人时时刻刻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得到社会各个阶层的关注关心。目前,全镇悬挂光荣牌的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