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桥南家长:今年幼儿园报名比去年提前,你家附近的幼儿园都在这儿了!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8 17:13:50

                

                                                                       


近日,番禺区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秋季番禺区幼儿园报名公告。


小e对比今年与去年报名公告发现,今年报名时间比去年有所提前,各位家长注意了!




今年区属幼儿园家长网上报名时间是5月10-15日下午17:00(周五到下周三),有四天报名时间,区属幼儿园网上报名通过“广州番禺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登陆“番禺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报名系统”,请家长们特别注意:公众号的报名链接和报名系统均在5月10日开始报名的当天开通!


其中“非番禺区户籍金山谷业主”子女和政策照顾子女报名时间为5月10-14日,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14日下午17:00时。


相较于去年的报名时间2018年5月14日9:00-5月16日17:00,今年报名时间提前,并且延长了一天的报名时间,家长们可要留意别错过了报名!


此外,镇街中心幼儿园、集体办幼儿园报名时间为5月20日至26日(星期一至星期日),其他幼儿园报名时间原则上安排在5月。各幼儿园于6月11日前发出《新生录取通知书》。




桥南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来了——

附近有哪些幼儿园呢?


以下是番禺区教育局审批设立的桥南街幼儿园的地址和招生咨询电话,家长们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幼儿园。





番禺新设多家幼儿园,扩大招生规模


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番禺区教育局在不同街道(镇)新增多家幼儿园,满足幼儿园学位不足的需求。




据了解,为了破解番禺区幼儿园公办学位需求较紧张的问题,未来三年将新增约50所公办性质幼儿园,通过新增区属公办幼儿园、增加镇街集体办园数量、新增小区配套幼儿园举办为公办性质幼儿园等方式实现,同时将重点帮扶村集体办幼儿园,以"一事一议"方式将合同到期的村级民办幼儿园收回转制办成公办幼儿园。


目前,番禺区共有幼儿园335所,其中达到规范化标准318所,占比94.9%。公益普惠性幼儿园273所,占比81.5%。公办幼儿园101所,占比30.1%,包括了区教育局直属幼儿园,各镇街举办的中心幼儿园、村集体办幼儿园、部门办幼儿园等类型。


番禺区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约50所公办性质幼儿园。2019年计划增加公办幼儿园学位10542个,增加3所区属公办幼儿园;将2018年4所新增公建小区配套园建成新型公办性质幼儿园;2019年至今已增加3所公办幼儿园,分别为广州实验教育集团番禺实验幼儿园、广州市番禺大学城幼儿园及旧水坑幼儿园,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数约1680个。


而番禺区南村镇江南幼儿园、大石街东联幼儿园因为园舍租赁合同到期而被注销办学许可证。


     
更多“2019年秋季番禺区幼儿园入读攻略”,点击【阅读原文】查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