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好消息!大龙街设番禺公证处便民服务点,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18 17:09:48

          

                                                                       




好消息!

需要办理公证的大龙街坊

不用跑到番禺公证处大排长龙,

以后可就近办理,而且清晰快捷方便!


1
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          



随着办理公证程序越来越严谨,前往办理的市民的排队时间也越来越长,为更好地提供通畅便捷、优质高效的服务,4月12日,“番禺公证处大龙街便民服务点”在大龙街揭牌成立,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番禺公证处大龙街便民服务点”在大龙街举行揭牌仪式,番禺区司法局、番禺公证处、大龙街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揭牌仪式并座谈。


2
探索公证基层服务新思路、新做法          



大龙街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在财产继承、婚姻家庭、人民调解等方面需要办理大量的公证业务,为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使街、村(社区)两级公共法律服务项目更完善齐全,今年以来,大龙司法所积极与番禺区司法局、番禺公证处沟通,研究公证服务延伸到基层的新思路、新做法。          





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何柳青表示,大龙街司法所依托微信等平台,通过开发小程序等模式,建设智能化、便捷化公证服务,为群众提供多个渠道选择,使其成为公证业务亮点的同时可以惠及更广大人群。



在前期充分研究论证、参考类似模式的基础上和区司法局、番禺公证处的大力支持下,大龙司法所决定采用在大龙街公共法律服务站建立“便民服务点”、在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立“公证服务咨询点”的形式,为基层群众特别是一些文化程度较低、年纪较大的群众提供到家门口的公证服务。


3
服务点办理公正业务程序          


据了解,“番禺公证处大龙街便民服务点”成立以后,需要办理公证业务的群众,可到司法所或村(社区)咨询相关业务,并由工作人员对其公证申请进行预审。

预审通过后,工作人员通知公证员到现场收件办理,让群众在尽可能少跑腿的情况下,将公证业务办妥。接下来,大龙街司法所将联同公证处对司法所、村(社区)的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为群众提供清晰指引作准备。




消息来源:大龙街司法所


往期推荐


“光荣之家”,这份荣誉属于你们!大龙街今天启动颁发“光荣之家”光荣牌

@大龙家长,问问熊孩子怕不怕?广东首次明确:老师必要时或可“教育惩罚”学生…

大龙街坊记得去换!这类港澳通行证即将失效!5月底全部停止续签!

招聘 | 大龙街多家公司招人,福利优厚+岗位众多+离家近,快来吧!

计划明年1月开工!地铁三号线东延段最新进展来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