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3分钟快速反应!体积小、威力大!大龙街各村均配备1辆微型消防车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18 17:08:05

体积小,威力大,

很适合走街串巷灭火救援。


昨天下午,大龙街举行了村微型消防车交车仪式,6台崭新的微型消防车也正式亮相。截至目前,大龙街12个村级微型消防站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均配备一台微型消防车,开启村居灭火防火工作新模式。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这种微型消防车的水箱可以容纳160到180升水、30升泡沫,车内配备两个干粉灭火器,4盘长度25米的消防水带,一个射程15米左右的高压水枪,还配备一个手抬泵、一个冲撞锤、一台切割机,以及消防斧、大锤、铁锹各一个。”大龙街消防队工作人员告诉小e,“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内消防配备该有的都有了,作用可不容小视,而且体积小、威力大,很适合走街串巷使用。


       
       
       
       



灭火实力不容小觑



e了解到,在大龙街一些老旧的村,由于道路狭窄,正常的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往往需要靠人力接起长长的水带,这对灭火救援这样的紧急救援而言,无疑会耽误不少时间,很有可能会酿成小火变大灾的危险。

如今每个村都配备一台微型消防车,一旦有火情能第一时间赶到,这对村居的初起火灾扑救,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3分钟响应,打通消防最后1公里!



据介绍,自去年6月起,大龙街共投入23.9万元全面推广12个村级微型消防站,共投入21.6万元为大龙村、新桥村、沙涌村、傍江西村、罗家村、傍江东村购置微型消防车,其余6个村居则自行配备微型消防车。


目的就是达到初期火灾灭小灭早,

确保一旦发生火情,

能够保证3分钟内迅速到场

开展初期火情处置,

保障扑救火灾的黄金时间。





在交车仪式上,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对各村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各村必须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充分运用微型消防站和微型消防车,发挥其积极作用,开展日常防火安全检查和社会化消防宣传等工作,加强村义务消防员培训演练,增强微型消防站的实战能力。




最后,微型消防车生产厂家专业人员对各村微型消防站全体人员开展微型消防车使用知识培训。







往期推荐


“光荣之家”,这份荣誉属于你们!大龙街今天启动颁发“光荣之家”光荣牌

@大龙家长,问问熊孩子怕不怕?广东首次明确:老师必要时或可“教育惩罚”学生…

大龙街坊记得去换!这类港澳通行证即将失效!5月底全部停止续签!

招聘 | 大龙街多家公司招人,福利优厚+岗位众多+离家近,快来吧!

计划明年1月开工!地铁三号线东延段最新进展来了!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