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钟村街 > 正文

最高奖励一万!钟村街对“野鸡”加油车零容忍,持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 【记者 阿朱】【编辑 子禾】通讯员 文柽杨 | 2019-04-18 17:05:35

                

                                                                       



“野鸡加油车”像一颗移动的“定时炸弹”

时刻威胁着你我的安全……

钟村街严厉打击

非法加油野鸡车和非法加油点!



4月13日,钟村街安监中队接报后迅速行动,在汉溪村查获两辆改装的“野鸡”加油车,随后立即联系专职消防队、交警二中队协助处理。

经检查,现场发现汽油700升,加油设备2套。现场查获的汽油由广东金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运走处理,车辆、加油设备由交警二中队拖走处理。


           
           

查获现场


街坊不禁要问

“野鸡加油车” 为什么是移动的“定时炸弹”?

什么人会去这里加油

如果发现要如何举报呢?



0             1            
“野鸡加油车” 为什么是移动的“定时炸弹”          


汽油、柴油属于危险化学品,闪点低,静电就可引燃。“野鸡”加油站由于人员安全意识不足、安全设备设施不齐全、环境因素多变等安全问题,容易造成储存的成品油着火,甚至引起燃爆,从而对社会安全、周边群众安全产生极大的影响。



0             2            
为什么人们愿意去“野鸡加油站”加油          


钟村街辖区内所有有合法资质的加油站,

都不能给摩托车等五类车加油,

以及不能出售散装汽油、柴油,

所以摩托车等五类车

或者需要散装汽油、柴油的群众

只能通过“野鸡”加油站购买散装油



0             3            
曾有人因涉嫌“野鸡加油站”被处罚15万元          


2017年3月31日,番禺区安监局监管科执法人员对某物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公司人员利用一台撬装式加油装置(内有92号汽油300升、95号汽油2100升)正在为一辆小汽车加油;抽查该公司财务电脑IC卡加油管理系统,发现有充值IC卡的金额记录;该公司未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存在无证经营危险化学品的违法行为。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第一款,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三款规定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责令停止危险化学品经营活动,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802.41元,并处人民币150000元罚款,共计151802.41元的行政处罚。



           
举报“野鸡加油站”            


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的“野鸡车加油”行为既扰乱市场秩序,也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街坊除了不参与、不购买这些非法成品油,进行举报还有奖励!!!


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从2017年7月27日起,

番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依据相关规定决定对“野鸡车”等

非法加油、非法储存危险化学品、

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

非法燃气重装点等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最低奖励金额300元、最高奖励金额10000元。


一、受理地点

番禺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番禺区市桥街大南路16号)。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020-84812163

(二)信函邮箱举报:邮寄至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大南路16号,邮编:511400;邮箱:panyuanjianju@21cn.com


2018年,钟村街抓获“野鸡”加油站17起,相关人员交给专职消防队进行行政拘留,视情况拘留5日以上。油品交由有合法资质的公司(广东金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抽走处理。


今年,

为进一步有效打击非法储存、

经营成品油、黑加气等违法行为,

钟村街持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


下阶段,钟村街将加强源头治理,溯本求源,继续深化打击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黑加气等违法行为,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专项整治成效,            实现本项工作的常规化、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