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光荣之家”,这份荣誉属于你们!大龙街今天启动颁发“光荣之家”光荣牌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17 19:15:41

2019-04-16 小觅风 


今天,

致敬!当兵的人!

致敬!当兵人的家人!



4月16日,大龙街迎来了一个简短而隆重的颁牌仪式,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颁发光荣牌,三位军属代表从街道领导的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光荣之家”牌子。




仪式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启,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新军向各位光荣之家代表致贺词,他希望退役军人战友们,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党和人民群众的嘱托,继续发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大龙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副书记刘健芬,大龙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新军为在场18名光荣之家代表颁发了光荣牌。



何谓“光荣之家”呢?


据了解,“光荣之家”门牌是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标志,是党和政府给予的崇高荣誉。大龙街道近期将会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一一送上牌匾,并帮上门挂牌。


“光荣之家”代表陈家伟作了发言,他表示,“光荣牌”是军人身份的标志,是对我们曾经为祖国国防事业作出贡献的充分肯定,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重,体现了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深厚情谊。这不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军旅生涯不仅锻炼了军人的体格,也磨炼了军人的意志,让我们学会克服各种困难、面对各种挑战。





刘健芬在随后的讲话中强调,村居工作人员要主动作为、亲力亲为,切实加强悬挂光荣牌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工作,确保挂牌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启动仪式结束后,社会事务科、沙涌村工作人员前往沙涌村光荣之家代表江伟溪家举行简朴而隆重的仪式,为其悬挂了光荣牌,并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接下来,大龙街将继续为辖区的军属、烈属和退役军人等 共1174个家庭悬挂光荣牌,并在近期完成该项工作,形成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

它代表着退役军人的身份

和他们为祖国和平所做的重要贡献,

承载的是全社会对军人家庭的尊崇,

体现的是军民团结、拥军优属的浓厚情谊。




消息来源:大龙街民政科


往期推荐


招聘 | 大龙街多家公司招人,福利优厚+岗位众多+离家近,快来吧!

计划明年1月开工!地铁三号线东延段最新进展来了!

孩子早放学不用愁!番禺全面实施校内课后服务升级版!

乐“玩”古诗词,瓜分超万元大奖!2019第三届广州塔垂直闯关诗词擂台大赛等你来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