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环境变靓了!洛浦这个社区成功创建市级容貌社区!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7 19:07:44

 


 

“以前一到晚上,江边就有很多‘走鬼’,其中还有烧烤摊,乌烟瘴气的,还产生很多垃圾,搞得环境很不好。”住在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的李先生说道,“现在‘走鬼’没了,环境好了,晚上吃完饭在江边散步,很舒服啊!”

 




近日,小e获悉,在社区居民代表的提议下,经过居委、物业的多方协调推动,江边乱摆卖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健身器材。为此,锦绣半岛社区还成功创建了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




小区周边“乱摆卖”屡禁不止


提起小区周边的“乱摆卖”现象,小区内的居民都知道,那可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除了上述提到的沿江一带,小区里的商业街也存在“乱摆卖”的现象。




据了解,锦绣半岛社区分为东区、西区和南区,两区相隔之间就有一条商业街。李先生说:“这些店铺为了招揽生意,扩大地盘,就占用人行道,尤其是东区这边,本来道路就窄,还要摆广告牌、水果档,很影响居民出行。”




负责附近卫生工作的一位清洁工也表示,“乱摆卖”产生了很多垃圾,加大了自己的工作量,尤其是烧烤摊,油污弄得满地都是,很难清洗。居委会工作人员何先生告诉记者,“不是没管过,我们经常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开展行动,但就像玩躲猫猫,整治完过了几天,又冒出来了。”


居委、物业共同协调推动整治


随着创建市级容貌社区工作的开展,锦绣半岛居委召集居民党员代表开会,听取居民建议。会上,代表们提出要整治“乱摆卖”现象,改善社区内外环境。




为了让社区群众能有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居委再次联合街道相关部门开展行动。首先要求商业街店铺签订门前环境卫生三包责任书,各自履行好“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的责任,保持商业街干净整洁。




同时,在物业的支持下,锦绣半岛社区购置了一批健身器材,在江边打造出一条共享的健身路径,方便社区居民及周边群众在江边健身、娱乐。并安排安保人员,不时地在江边巡逻,杜绝“乱摆卖”的苗头重燃。




“经过一番整顿,路宽了,干净了,居民满意度很高。”何先生说道。除此之外,居委还购置了400多个垃圾分类桶,分布在小区内外道路及江边,方便居民投放垃圾。




创容貌示范社区还做了这些改变


西区的居民楼已有十几年楼龄,原本楼宇外墙有多处脱落、生锈的迹象,此次居委、物业出资对整个西区的外墙、大堂进行翻新。




为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还把西区的生锈掉漆的燃气管道重新油漆并安装防爬刺。




打造小区美好生活就少不了绿化,锦绣半岛社区此次还补种花草树木一千多平方米,多处荒地形成了绿化带,让人看着赏心悦目。




社区里最大的工程就是对原本的旧污水处理站设备进行更新。敏捷物业的余文彬表示:“我们也是响应习主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提高小区污水处理标准,实现了污水的集中收集处理,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




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的幸福感、舒适感也越来越高。为锦绣半岛社区的居委和物业,点个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