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海心村一老板居国外为土地转包发愁,石楼司法所出招解燃眉之急 | 一周石楼快讯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7 19:03:19



一周石楼快讯

有为民服务的正能量故事,

也有铁腕整治的行动简报,

石楼人感兴趣的都在这里!

↓↓↓




 

看点

01

 

老板为转包一愁莫展,司法所出招解燃眉之急


近日,在石楼镇海心村承包土地经营种养业的孔老板非常着急,因为女儿在国外有要事需要他去帮忙,要半年后才能回来,无法继续经营未到期的承包地。孔老板与另外两个合伙人决定将土地转包,已找到承包方,正值春耕季节,新承包者想马上办理转包手续,尽快投入耕种。


可是孔老板分身无术,无法回来办理转包。镇农村资产交易中心(下简称交易中心)要他们提供合法的委托手续才帮办理转包。该土地100多亩,丢荒半年对村与承包者都是巨大损失,情急之下,村委林书记与孔老板的合伙人找到石楼司法所寻求解决办法。司法所了解了事情来龙去脉后,建议他们让孔老板在国外找律师办理委托公证再经中国大使馆认证后寄回来,就可由受委托人代办转包手续。


经转述及试办后,孔老板反映因其没有在国外的户籍或绿卡,在国外无法办理正式委托。林书记与孔老板合伙人又一次找到司法所,寻求其他解决途径。司法所经过了解和分析,知道转包确实是孔老板的真实意愿,而委托生效的要件就是反映委托人的真实意愿。


为了不让土地荒废,避免村民承包款受损,司法所围绕委托生效的关键要素,提出了务实便民的解决方式,即要孔老板出具委托是其真实意愿的证据,包括亲自书写委托书,并在签名时录相,同时在视频中口述委托内容,再由本人拿住亲笔写的委托书照相,然后将照片、委托书及视频寄回来作为其委托的证据,交由交易中心留底,即可由受托人帮其办转包手续。考虑到视频证据的保存麻烦,不符合一般合同的保存要求,待孔老板半年回国后,可让他在转包合同上补上亲笔签名,然后销毁视频。这样既保证了委托和转包的效力,不留后患,又方便了当事人,还不耽误土地的经营和村民承包款的收取。


经过与交易中心沟通协调,交易中心同意了司法所的意见,但要司法所出具书面意见,与合同及委托证据一起存档。为了方便当事人,司法所体现了服务群众、勇于担当的精神,出具了书面法律意见给交易中心。即日,交易中心即在受托人、合伙人、新承包者在场的情况下办理了合同转包。


 

看点

02

 

石楼镇查处一非法储存危险品窝点


石楼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深化“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工作,4月10日上午,镇安委办联同专职消防队成功捣毁一处非法储存成品油窝点。





4月10日上午,镇安委办接到居民投诉称,位于茭西村桥头旁边居民民宅内疑似非法存放成品油。接报后,镇安委办立即联合消防队经到现场进行核查,确定该窝点非法储存成品油(汽油)。据现场统计,该窝点累计存放成品油(汽油)约324升(1升塑料瓶56支,20升铁桶9桶,10升装铁桶2桶,30升装铁桶1桶,4升装塑料瓶2瓶,30升装塑料瓶1瓶)。


目前,该批非法成品油已由镇消防部门进行暂扣处理,涉嫌人员由镇公安部门带回进行调查,本次行动有效打击辖内非法储存成品油的违法行为,切实消除非法销售成品油的安全隐患。


通讯员:石楼镇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类别 部分整合】


●石楼家长快看,开业期间八折优惠!卓尔教育开业了,速来围观!

●重磅!亚运城即将开办天成小学,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地铁三号线东延段最新进展来了!计划明年1月开工!

●南大干线新进展曝光!未来连通6大商务区,被称为“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大动脉”

●期待!10万平方米超大综合体就建在番禺,或还有地铁穿过!

●石楼人,你手机付款时注意了!有人隔空盗走你的钱,警察都中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