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微型消防车:“体积小威力大”还能走街串巷

信息时报 | 记者 古晓彤 | 2019-04-17 18:26:2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古晓彤)“体积小,威力大,很适合走街串巷灭火救援。”今日(4月17日)下午,大龙街举行了村微型消防车交车仪式,6台崭新的微型消防车也正式亮相。截至目前,大龙街12个村级微型消防站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均配备一台微型消防车,开启村居灭火防火工作新模式。



“这种微型消防车的水箱可以容纳160到180升水、30升泡沫,车内配备两个干粉灭火器,4盘长度25米的消防水带,一个射程15米左右的高压水枪,还配备一个手抬泵、一个冲撞锤、一台切割机,以及消防斧、大锤、铁锹各一个。”大龙街消防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车内消防配备该有的都有了,作用可不容小视,而且体积小、威力大,很适合走街串巷使用。

记者了解到,在大龙街一些老旧的村,由于道路狭窄,正常的消防车根本无法通过。一旦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往往需要靠人力接起长长的水带,这对灭火救援这样的紧急救援而言,无疑会耽误不少时间,很有可能会酿成小火变大灾的危险。如今每个村都配备一台微型消防车,一旦有火情能第一时间赶到,这对村居的初起火灾扑救,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大龙街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6月起,大龙街共投入23.9万元全面推广12个村级微型消防站,共投入21.6万元为大龙村、新桥村、沙涌村、傍江西村、罗家村、傍江东村购置微型消防车,其余6个村居则自行配备微型消防车,目的就是达到初期火灾灭小灭早,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保证3分钟内迅速到场开展初期火情处置,保障扑救火灾的黄金时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