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洛浦街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高质量完成黑臭水体整治验收工作

| 【记者 小石头】通讯员/黄凯涛【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6 21:44:03


4月12日上午,洛浦街召开迎接国家黑臭水体整治考核验收工作大会,对此次国家黑臭水体考核验收工作进行了再次动员部署。洛浦街全体领导班子、公务员、工勤、事编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驻村(居)工作团队、街级河长、村(居)级河长以及河长办全体人员共约2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洛浦街党工委书记曾远明强调,距离黑臭水体国检不足1个月,各村(居)、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举全街之力,打好打赢黑臭水体攻坚战,高质量完成本次黑臭水体考核验收工作。


  • 一是要高度重视目标一致,强化治理黑臭水体的政治担当,把黑臭水体治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好落实。

  •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方案措施,对全街完成整治的5条黑臭水体进行再巡查、再整改、再巩固、再提升。

  • 三是要加强河道运维和巡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 四是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多方式立体式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居民满意度,在全街营造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街副调研员黄玉成通报了4月11日下午区委常委覃海深督导上滘涌和沙溪涌现场会议情况,再次详细解读了洛浦街迎接国家黑臭水体整治考核验收实施方案,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例如公众评议发展种子户的工作方法及措施,并对黑臭水体整治迎“国考”,“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进行全街备战和再次动员。


下一步,洛浦街将继续以高压态势狠抓河涌治理和“散乱污”整治等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快问题河涌的整改进度,强化排水设施及排水口监管,加强黑臭水体一体化设备运行出水监测,以良好的水质状态迎接考核验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