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谁的青春没遗憾,番中魂永不言弃 (多图预警 内有福利)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6 21:40:15







燃烧吧,篮球少年

谁的青春不热血?谁的青春无遗憾?全场数十个年轻人,在成千上万的呐喊声中,完成着他们少年的梦想。青春就是要不留遗憾,只要有那么一次转瞬即逝的机会,都要拼尽全力去抓住,这才是高中生应有的样子。



4月14日,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广州赛区决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举行。小e在比赛前30分钟就来到体育馆发现,队伍成蛇蜿蜒,已经排出体育馆将近百米。


进入球场,就被在场四所中学的啦啦队以及支持者的声势所震撼,其呐喊助威的专业以及声浪之响,丝毫不亚于职业球迷团体。全场气氛堪比任何一场职业赛事,呐喊声从不停歇。或许,比起商业味浓重的职业赛场,这里的业余和单纯更接近我们少年时的那份对篮球的热爱。



观众们早早就来到球场外


青春无论输赢,耐高点燃了这群篮球少年的热血,也让他们的高中甚至人生中留下了一段不可忘却的回忆。


仲元中学再次战胜玉岩中学获季军


仲元中学由冯浩然和李积辉组成的内线双塔是球队攻防核心,开场便展示了威力,攻防两端都成为球队支点,带队打出15-0的攻击波确立领先优势。在李积辉手感不佳的情况下,冯浩然展示了篮下超强的进攻能力,在3防1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造犯规拿分,他和李积辉的高低位配合,令对手很难防守。对手不断冲击内线造犯规,第三节李积辉4犯下场休息,冯浩然独自支撑,帮球队度过了艰难的时段,最终内线双塔携手外线的张君鸿帮助球队拿下比赛。





仲元中学已经连续两年在季后赛战胜玉岩中学。



卫冕冠军番禺中学,永不灭的番中魂


比赛一开始,广东省实验中学气势如虹,很快取得大比分的领先。而去年冠军阵容几乎全员离队的番禺中学,带着一支全新的队伍对战一心复仇的省实。经过激烈的比赛,省实60-34领先26分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本来有望奋起反击的番中,连损两员大将。邹龙辉和胡庭瑞相继受伤下场。缺兵少将的番中最终虽然没有逆转成功,但是凭借顽强的意志,不断在给省实制造压力。最终,省实中学111-70大胜番禺中学,拿到了耐克高中联赛广州赛区冠军,番禺中学获得亚军。



番中的球员邹龙辉跟腱受伤瞬间






直至比赛的最后一刻,番中的球员和教练“华哥”都没有放弃!


领奖时刻






番中球员们脸上的落寞和不甘,终有一日会在最高的舞台上绽放出阳光。


小e手记:我所见到的番中魂





虽然,番禺中学饮恨决赛,但是对于作为广州高中篮球的“豪门”来说,他们身上的底蕴,一种叫番中魂的东西并没有丢掉。




去年耐高决赛前,有球员问陈景华,华哥,你紧张吗?陈景华回答:“我已经输过两次决赛了,你觉得我还会在乎输第三次吗?” 陈景华对球员说,比赛你们放开打就好了,赢了是你们的,输了是我的。在陈景华的篮球理念中,输给对手不可怕,输给自己才可怕。态度和作风才是一个球队最重要的。




在今年半决赛,我也来到了番中主场,看番中主场迎战玉岩中学。在比赛中,这群球员们因为缺少比赛经验,在主场一度因为紧张输了将近20分。而我在教练席边,听到教练“华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没事!”




中场休息的时候,华哥面对大比分落后的球队,并没有表现得很生气,他沉稳地告诉球员们,你们不要想那么多,要专注在球场上,去和别人“拼”。华哥曾经跟我说,他认为态度和作风才是一个球队最重要的。




有着这么一位教练,我们可以坚定的相信,番中魂一定不会丢,曾经他们可以终结省实的三连冠梦,不远的未来,他们一定会再次王者回归。




番禺中学的篮球,有你们,就永远不会输!


让我们把失去的,再夺回来吧!



文末小福利

昨天小e去耐高决赛现场很巧抽中两个属于番禺的中学公仔,评论点赞最多前两名将获得。(点赞第一可以优先挑选)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