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体验书画之美,可逸江畔幼儿园萌娃与非遗传承人共绘百米长卷!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5 15:33:01

日日临池把墨研,

何曾粉笔去争妍。


书画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国粹,近日,桥南街可逸江畔幼儿园就在园区内开展了“百米长卷绘美好·我爱花鸟草虫鱼”活动





本次活动,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师生对书画艺术的兴趣,让师生更好地感受书画艺术的独特魅力,增添幼儿园的文化艺术氛围,使得小朋友们从小在心中种下爱艺术、追求美的种子。





本次活动,除了全校师生之外,还邀请到了家长代表以及桥南街相关领导前来参加。


话不多说,让我们先来看看现场萌娃们开心的样子吧!









未来将让小朋友接触戏曲、编制等传统文化




园长钟景红在主持现场活动之余,不忘拿出手机拍摄精彩瞬间


可逸江畔幼儿园园长钟景红说:“希望可以让我们园内的小朋友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和见识到中华文化的精髓,开拓他们的视野。”钟园长表示,希望孩子们可以从小种下了艺术的种子。其透露,未来可逸江畔幼儿园将会一年举行一次与中国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可能会涉及到戏曲、编织这些传统文化相关项目。



非遗传承人与幼儿面对面交流





当天前来参加活动的非遗传承人们,不止教导现场孩子们书画,还向园区赠送了书画作品。








“这个字真好看!是什么啊?看起来有点奇怪。”


“这叫双钩书法。”


孩子们对于大师们的作品创作充满了好奇,纷纷提出问题,而现场的大师们面对孩子们的问题,都一一耐心解答。




作为非遗双钩书法传承人苏鸿斌表示,他以前进过很多校园做演讲和展示,但是进入幼儿园还是第一次。“幼儿园的孩子们其实比很多大学生更容易吸收这些,他们就好像一张白纸一样,比一些有书法基础的学生可能吸收得更快。”




国画大师王文峰表示,孩子们在这个年纪需要的是兴趣。“我也是很小开始对书画产生兴趣的,现在最主要让孩子们对这些书画产生兴趣和好奇最重要。”



家长心声



本次参加活动的,除了大师和孩子,家长们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们的出现,让孩子们更加地自信,充满了积极性。


“现在幼儿园举行这些活动,我觉得很好,因为很多东西比如我们没有顾及和照顾到的,幼儿园都会帮我们补足。”曾女士这么说。




和女儿一起参加活动的洪女士说,现在女儿也快进入一年级了,希望她可以慢慢在艺术方面有所提升。“有一天,她参加画画班回家后,第二天早上她会跟我说,妈妈我做了一个画画的美梦。我就觉得,让孩子们参加艺术培养,对她成长有很大帮助。”


“我觉得在幼儿园各方面都挺好,老师很有爱心。这些活动可以促进家长、学校,孩子之间的沟通。”家长代表李小姐这么说。


而不少孩子的家长也会言传身教,余小姐就表示娃娃的爸爸平时在家会写书法,这也可以帮助提高孩子的积极性。



“我未来想当一个画家”




左:林烨 中间 潘梓晨 右:何伟俊


       

林烨:“家里什么画笔都有,爸爸妈妈很喜欢我画画,我报了美术班每天都会回去画自己的作品。我以后要当画家!”


潘梓晨:“星期天会在家里练书法,我练了一两年了,我对书法很喜欢!”


何伟俊:“我每个星期会联系三次,未来想当一个书法家!”



“百米长卷绘美好·我爱花鸟草虫鱼”



活动的高潮,孩子们和大师们共同创作属于他们的作品,与共同享受美好的时光。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熟悉的身影~▼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