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新造镇 > 正文

尊崇和关怀献给“最可爱的人”!新造镇为军属之家悬挂光荣牌

| 【记者 吴小思】【编辑 子禾】 | 2019-04-14 20:59:49


小小光荣牌,温暖军属心!

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军人们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非凡贡献。

而在每一位“绿军装”的身后,

广大烈属、军属也无怨无悔地

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和人民永远铭记着这份功绩。

各级政府也一直在用各类行动,

传递着他们对军人军属的敬重与关怀。


为了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大力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4月12日上午,新造镇举行悬挂光荣牌的启动仪式,为信息采集到的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送上载满拥军优属之情的“光荣牌”。



沉甸甸的光荣牌,满满的拥军情




当天,该镇人大主席黄锦松、党委副书记罗树荣出席活动并讲话。各科室负责人,各村居书记、村长、民兵营长、民政干部、光荣之家代表约80人参加了此次授牌活动。

仪式上,镇人大主席黄锦松向“光荣之家”代表致赞词,向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光荣牌称号统一为“光荣之家”,

代表着党和国家给军人军属的荣誉,

也凝结着人民政府对烈属、军属和

退役军人等家庭的关心、关注和关怀。



光荣牌是“金”字牌,更是榜样牌



新造镇政府领导为11名光荣之家代表授牌。


退役军人黎伟杰激动地接过“光荣牌”,

并代表光荣之家向党和政府

表达了自己的衷心谢意。




一直以来,一朝参军,一生光荣;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这份光荣不仅仅是份荣耀,更是份责任。


黎伟杰说,一日当过兵,一生是战士。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离队不离党,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


据悉,此次为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新造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的重要表现,大大弘扬了拥军优属光荣传统。


新造镇党委副书记罗树荣表示,新造镇具有良好的拥军优属优良传统。为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凝聚军心、民心,悬挂光荣牌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希望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在新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仪式结束后,该镇政府领导上门为烈属黎柏权悬挂光荣牌,并送上慰问信、宣传手册和联系卡。



退役军人保障服务日趋完善


4月12日,也是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挂牌成立的日子。


 

据了解,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广州市退役军人权益维护中心分别承担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和信息管理、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权益维护等事务性工作。


当前,各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乡镇(街道)、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也将于近期全面建成。


届时,广州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将实现四级全覆盖。





新造镇也正在积极为悬挂光荣牌工作建档立卡,

积极配合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

将相关信息和数据

及时录入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


据统计,此次,新造镇已完成了初步信息采集,共计悬挂光荣牌486个,其中颁给“三属”的5个,颁给现役军人家属的38个,颁给退役军人443个。

光荣牌虽“小”但分量很“重”。为全镇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肯定和关怀,代表了对军人家庭的尊崇和敬仰,承载着满满的拥军优属情怀,能够让军人、军属获得更多、更强的尊崇感和荣誉感。


图片信息来源:新造镇政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