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家有儿女参军是一种什么体验?桥南街这位光荣的军属说……

| 【记者 shuga】【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4 20:50:39


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的亲人在一个对于他们来说陌生的地方保家卫国,逢年过节难以与亲人相见,只能靠着一根电话线与亲人架起沟通的桥梁。他们就是——军属。


桥南这位父亲送17岁女儿入伍


在桥南街有一位普通的军属,他的名字叫郭裕林,他的独女在2017年的时候参军。“她出发的时候是17岁10个月。”作为父亲,他清楚的记得女儿出发时的一切。




刚新兵入伍的三个月,他和妻子都很舍不得女儿。“头三个月的时候,家里少了一个人确实很不习惯的。”郭裕林说当时女儿走得也很匆忙,基本开完征兵会很快就出发了。头三个月,有时候不习惯,孩子还会偷偷的哭。这2年来,从来没有回家,但是每逢周末都会有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和家里人通电话。郭裕林回忆道,女儿喜欢吃巧克力,每逢春节他们两夫妻都会去香港澳门给女儿买巧克力,但是今年女儿没回来,他们只能把屯好的巧克力放好,等待女儿今年9月退伍归来。





“我们每到周末就会特别期待电话响。”郭裕林说每到周末,早上如果接不到女儿的电话,他总会心里很乱,晚上如愿等到了女儿的电话,他就会重新开心起来。而每到周末,他和妻子互相问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女儿打电话给你没有?”




参观训练营,发现女儿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对于女儿参军,郭裕林觉得这是她一生的财富。“其实我们都希望她去当兵,但是前提是她自己有这个意愿。” 女儿曾经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综艺节目中那些女明星参加军营训练都可以坚持下来,对她触动很大。“训练三个月的时候,部队开放了训练营通知家属可以去参观。这三个月让我感觉,女儿的变化太大了。”郭裕林说自己的女儿原本有些内向,但是如今却十分大方有礼貌,整个人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做事干练,身体素质也好了很多,“一大桶水,她随随便便就提上三四楼。”




郭裕林感慨道,军属是一种光荣,然而军旅生活对亲人的锻炼却更重要。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收获的锻炼和成长,是他们一辈子宝贵的经历,金钱也买不到。


桥南街为军属悬挂“光荣牌”


在桥南街,像郭裕林这样的军属还有很多。昨日,桥南街就于街道办事处一楼党建服务中心举行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桥南街党工委书记李志平,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廖浩文,人大主任陈忠文,党工委副书记罗干成,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钟运勇,党工委委员丁力,调研员冯威明,工会主席胡伟,社会事务科负责人苏耀联,街有关职能部门代表,社会事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各村(居)民兵营长和民政干部,光荣之家代表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启动仪式上,钟运勇代表桥南街党工委及办事处向各位光荣之家代表致贺词,对他们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誉。随后,李志平、廖浩文等领导为在场14名光荣之家代表颁发光荣牌和致送慰问信。光荣之家代表林家豪代表全体光荣之家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上的光荣军属们


桥南街有900余户悬挂光荣牌对象


罗干成在会上表示,悬挂光荣牌是拥军优属的具体举措,是对军人和军人家庭为国防事业奉献牺牲的充分肯定和赞扬,也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家庭的关爱和褒奖。悬挂仪式要简朴、庄重、热烈,真正送出军人的荣誉,送出军属的荣光。要通过悬挂光荣牌,发掘英雄故事、典型事迹,用身边的典型激励人、鼓舞人,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热爱部队的浓厚氛围。会议最后,苏耀联向悬挂光荣牌工作小组讲解悬挂光荣牌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会后,钟运勇、胡伟等前往陈涌村,上门为光荣家庭代表梁木悬挂光荣牌。



悬挂光荣之家牌子


此次悬挂光荣牌的对象除退役军人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家庭外,还包括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优抚对象。目前,桥南街共有900余户悬挂光荣牌对象,光荣牌悬挂工作预计在4月底前陆续完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