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洛浦街 > 正文

祝贺!2019北片首届家庭教育文化节成功举办!

|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2 15:09:23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推动家庭教育更快、更稳向前发展,由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办、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番禺执信中学附属小学协办的北片首届家庭教育文化节在4月10日上午正式开幕,教师、家长代表、学生等600多人参与了活动。      




据了解,2016年11月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以14所实验学校为主阵地,规范家庭教育工作,探究家校合作的有效模式。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蔡浩贤在致辞中,对北片家庭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寄以厚望。




北片家长委员会一直致力于组织家长参加培训学习、开展亲子活动,营造了北片良好的家教氛围,主席陈列先生在开幕式上汇报了工作情况。




文化节分“家园和”、“家风正”、“家教优”、“家园美”四个篇章进行,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内容丰富的论坛分享,还有隆重的颁奖环节。


     
节目表演        


丽江小学一年4班家长和学生带来的情景剧表演《粤懂粤精彩》,通过粤剧和岭南舞蹈的形式展现广东文化的精髓。▼




好家风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智慧,西一小学的诗歌诵读《好家风,代代传》正是传达了这种思想。▼




由番禺执信附小教师、家长、学生代表共同合作的朗诵表演《爱的絮语》,表达了妈妈对子女纯洁朴素的爱。▼




大石中心小学教师代表带来的男女二重唱《不忘初心》,用优美的歌声传达了他们不忘成为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初心。▼




     
交流分享        


大石中学廖平梦女士分享家教故事《细心守望 静待花开》,讲述她是如何面对青春叛逆期的女儿的经验。▼




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番禺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黄小玲主持了微论坛:“爱的滋养-——二孩家庭的制胜法宝”。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及学校老师代表、家长代表参与论坛讨论。▼




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北片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代表黄惠宣,曾多次外出学习,今天她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为现场的家长们带来微讲座《爱,是一种智慧》 ,分享她的教育经验。家长们纷纷拍照记录,表示获益匪浅。▼




     
颁奖表彰        


二孩问题、留守儿童问题、亲子沟通问题等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和致力于研究的问题,各校纷纷开展相关研究,撰写了一批关于家庭教育的好案例、好经验、好方法。为把这些优秀经验推广辐射到各校和每一个家庭,让每一位孩子成为真正的受益者,为了做好推广宣传工作,北片教育指导中心评选出了一批学校家校共育优秀成果。并为北片家校共育学校经验材料、论文、沟通案例、特色活动案例征集比赛获奖者颁奖。







为更好推动北片家庭教育工作均衡稳步发展,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于2017年成立了14所家庭教育实验学校,充分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现场还将为这14所实验校颁发牌匾,他们分别是:富丽中学、洛浦中学、沙滘中学、大石中心小学、番禺区实验小学、洛溪新城小学、时代南阳里小学、富丽小学、大石小学、珊瑚湾畔小学、大石新联小学、东乡小学、西一小学、执信中学附属小学。




自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至今两年多,涌现了一大批积极分子,为感谢他们所做出的贡献,现场为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积极分子颁发奖状,同时也为北片优秀家长颁发荣誉证书,为北片家庭教育讲师团的讲师们颁发聘书。




北片家庭教育文化节成功举办,受到在场所有嘉宾、家长与老师的一致好评。现场的家长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更新了家庭教育理念,学到很多亲子技巧,更加懂得孩子们的心理和需求,让家庭氛围更加和谐。


在今后的工作中,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将继续发挥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的辐射作用,发挥14所实验校的示范作用,继续携手并肩,凝心聚力,培育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同心共筑中国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