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石壁四村文化室开展“文化服务进基层——象棋教学”活动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墨兜】通讯员 孔艳芬 | 2019-04-12 14:51:04

                                  


为推进公共文化事业发展

进一步提高基层文化场室的利用率

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近日,石壁四村文化室联合番禺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石壁四村一楼会议室举办“文化服务进基层--象棋教学”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番禺区象棋协会副会长何老师现场教学,石壁四村村委会组织了辖区内40多名小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            
           




何老师首先向孩子和家长们讲解象棋的文化、规则和技巧,让他们有初步的了解,然后通过让孩子们相互切磋练习,老师现场巡查观摩并适时作出指导的方式,使孩子们能在实践中加深对象棋的理解和技巧的运用。


刚开始,由于陌生的对手及对象棋的不熟悉,孩子们表现得比较腼腆,下棋时也比较犹豫。但经过老师的指导,孩子们逐渐投入其中,遇到困局时更能积极大胆地向何老师请教,现场气氛活跃,一片欢声笑语。




中国象棋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国人的喜爱。有研究表明,从小学习了解中国象棋不仅能丰富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更有助于开发智力,启迪思维,锻炼辩证分析能力和培养顽强的意志。



此次举办的象棋教学活动

不仅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也为村民带来文化上的精神食粮

为和谐社会的创建添砖加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