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南村镇 > 正文

市场搬进了校园?汇贤小学“助学圆梦,共筑希望 ”师生爱心义卖活动,有意义!

| 【图文记者 阿朱】【编辑 方米妮】 | 2019-04-11 15:37:24

                                                                         




在校园里还能摆起摊位“做生意”?



昨天下午,

南村镇汇贤小学举行了

“继承传统,圆梦中华“

红领巾心中有他人系列活动之爱心义卖

安静的校园成了热闹的市场,

此起彼伏的叫卖声

替代了往日的读书声。




分工合作,活动虽小意义却大


“买一送一咯,最后三本书......”

“全部打八折,卖书送小玩具!”

“一元钱抽奖一次,都有礼品,抽不了吃亏,抽不了上当......”

“买魔方,包教会!”


此起彼伏的叫卖声俨然一个小型市场,平日里腼腆的孩子也在推销和讨价还价。


义卖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也为锻炼学生们的协调合作和沟通交流能力提供了机会。各班根据活动内容与形式安排好“售货员”、“推销员”、“会计员”、“环保员”等工作岗位。


汇贤小学校长吴远洲表示:“这是学校第二次举行义卖活动,学生和家长反馈都很好,通过爱心义卖活动,让全体学生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养成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同时也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为幸福班级营造氛围。”



大家分工明确。



大胆向老师推销。



“这个兔子可以再便宜一点吗?”



“随便瞧,随便看~”



“咦,这是什么呀?”


手绘“招牌”,各班级亮点纷呈


这次义卖亮点之一,就是各个班级设计自己的“门楣”,14个班级,14个亮点!


据了解,所有宣传海报都是学生自己设计、手绘,为了让摊位吸引到更多的顾客,同学们可谓费尽心思,“省下一分钱,奉献一份爱心”,“爱心专柜”,“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博人眼球的招牌让人忍俊不禁,同学和老师们都为这群“小机灵鬼”的杰作驻足。


一年级三班



二年级二班



三年级一班



四年级二班



六年级二班



家委倾情支持,助力义卖顺利进行


义卖的顺利进行,少不了家委的支持。对于高年级的学生来说,义卖是一次家长与学生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六年级二班李婕同学的妈妈说道:“很高兴能和孩子一起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非常兴奋,这个过程不仅仅是玩,也学会了帮助关心更多的人,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低年级的同学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卖些什么东西,摊位怎么布置,怎么规定价钱等等,都需要家委的积极谋划。三年级二班的摊位别具一格,买卖不是在叫卖声中开始,而是伴随着阵阵古筝,这里除了书和玩具,还有学生的画作,风车......他们的摊位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小星星商店”。你瞧,每个学生胸前都贴着自己商店的Logo,而家长则承担起了“店长”的责任。


三年级二班林子恒同学的妈妈告诉小e:“我们想了很多,希望做得更特别一些。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都非常兴奋,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希望他们能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每个摊位都少不了家长的影子。


林子恒同学和妈妈。



学生画作。



整理商品的“店员”。



现场弹起了古筝。


种类丰富,所卖都是二手物品


大多数义卖物品,都是学生用过的图书、玩具、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据了解,每位学生从家中准备了1~2件义卖物品,义卖物品都经过家长的同意,有些热心的家长还会帮孩子收集更多东西。


为了让此次“义卖”活动健康、卫生、安全,进入义卖市场的义卖物品均经过班主任们的验收,每件物品都贴上标价,且每件价格基本在控制1至20元。其中最火热的要属抽奖活动,一元一次,抽奖箱里的抽奖码一会儿就被抢空了。



火热的抽奖活动。



卖书和笔咯!



各种小物品。



爱心捐款。



爱心小屋。


义卖所得,用于扶困助学项目


此次义卖活动,共筹得善款8896.1元 ,汇贤小学响应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基金会“助学圆梦,共筑希望”公开募捐活动,筹得的善款如数上交区教育基金会,主要用于扶困助学项目。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啦!

每个班级将善款放进捐款箱,

并合影留念——


REC                  

一年级一班:


一年级二班:


一年级三班:


二年级一班:


二年级二班:


二年级三班:


三年级一班:


三年级二班:


四年级一班:


四年级二班:


五年级一班:


五年级二班:


六年级一班:


六年级二班:




     


热闹的义卖活动结束了

你觉得哪个班级最有特色呢?

赶紧参与到“人气班级”评选吧!

为你支持的班级投票~


       
       
       
       



汇贤教育之“继承传统 圆梦中华”红领巾心中有他人义卖活动

人气最高班级评比:


识别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村”



点击菜单栏【关注南村】-【汇贤小学】为你支持的班级投票!




投票时间:4月10日至4月17日


投票方式:每天一次,每次一票



     


票数最高的班级将获得“人气最高班级奖”

该班级家委会将获得“智多星家委会奖”

学校将会为获奖班级和家委颁奖


获奖公布

4月18日在“微社区e家通活力南村”公布获奖名单

请持续关注我们哦



部分图片由汇贤小学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