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禁毒主题宣讲进大博校园,莘汀村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 化龙快讯

| 【记者 shuga】【编辑 楚韵】 | 2019-04-11 15:24:27

        

                                                                         






大博学校“以身说法”禁毒主题宣讲


为深入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4月8日下午,化龙镇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阳光天使社工服务中心、镇司法所、镇宣传办等单位在山门村大博学校开展“以身说法”禁毒主题宣讲活动。大博学校初中部312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活动中,阳光天使社工们首先采取“PPT演示、播放禁毒宣传短片、有奖问答”等形式,分别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禁毒常识。







化龙镇禁毒志愿者刘女士以“过来人”的身份,通过“以身说法”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曾经因交友不慎,从“好奇吸毒”到“成功戒毒”、从“怀疑人生”到“重获新生”的各种折磨和惨痛经历,提醒全体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期间,刘女士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刘女士对于学生们提出的“吸毒后的真实感受是怎么样的?、如何渡过在强戒所的日子?”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最后,312位同学们肃然起立,在义工的带读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统一表明自己的禁毒决心。



化龙镇工会推选参加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


4月9日上午,化龙镇工会召开推选参加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化龙镇工会代表共71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化龙镇工会出席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办法》(草案),宣读关于推荐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的情况说明,介绍了化龙镇出席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举手通过总监票员、监票员、计票员建议名单。按照选举办法,充分发扬民主,与会71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顺利推选出15名参加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代表大会代表和2名参加番禺区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代表。接下来,推选的代表将参加广州市番禺区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化龙消防队联合莘汀村微型消防站开展“双盲”消防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化龙镇专职消防队与村居微型消防站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基层联动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事故危害程度,切实保障化龙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9日下午,化龙镇专职消防队联合莘汀村微型消防站开展“双盲”应急演练行动,镇应急办、莘汀村书记屈锐滔参加了本次行动。




事故模拟位于化龙镇莘汀村一荒废工地内发生三处杂物起火,现场人员随即拨打报警电话。接报后,莘汀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立即出动一辆消防三轮车在1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随后立刻利用手台泵抽取近的水源,铺设水带出水枪对其中一火源进行灭火。同时,镇专职消防队出动一台消防车赶赴现场立刻铺设双线水带出两支水枪分别对余下两个火源进行灭火,经过约10分钟扑救,三处明火均被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队长李志声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提出了工作建议,要求镇专职消防队继续加强对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培训和联合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联合作战能力。莘汀村书记屈锐滔要求村微型消防站队伍强化日常业务技能训练,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坚守莘汀村消防安全第一线。最后,我队综合组长岑柏超指出了本次演练的不足之处,要求村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战斗服的穿着,明确分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保障自身安全。专职消防队要保证指挥车先行,不断提升现场指挥协作能力,做好辖区“六熟悉”等。






本次联合消防演练有效提升了消防队与村微型消防站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为基层应急灭火救援不断累积宝贵的经验。


化龙镇治违情况通报        



4月9日上午9时,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领党委委员刘家明、武装部部长郭带泉、副镇长陈晋鸣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化龙镇拆除违建现场、"大棚房"整治现场及违法用地整治现场进行视察指导工作。上午11时许,番禺区副区长谭斌带领区城管局副局长孙兴文、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化龙镇相关负责人到化龙镇拆违现场进行督导,谭斌副区长对化龙镇的查违控违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4月9日,镇城管执法队和工程队共计20人,器械:4台中炮机、2台中钩机、10台运输车。分别对龙津路22号东南侧大型违建进行拆除,拆除面积42平方米;整治清理科美工业园东侧的违法用地,共清理1000平方米。



龙津路22号东南侧拆违情况


清理科美工业园东侧违法用地的情况


通讯员 化龙镇城管执法队 化龙禁毒办、化龙宣传 化龙消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