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桥南街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清明”有何内涵?草河小学的学子上了生动一课

| 【记者 shuga】通讯员 桥南创文 郭斌【编辑 橙子鱼】 | 2019-04-10 23:12:41

2019-04-09 shuga 


清明节年年都过,

但你真的知道它有什么内涵吗?

桥南街的小朋友最近就上了生动一课。



近日,桥南街草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草河小学举行文明实践点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





首先,是进行网上先烈缅怀环节,全体学生带着敬意缅怀革命烈士,思念亲人,怀想友情,让大家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然后,学生代表进行了清明传统诗文朗诵,通过朗诵经典诗歌,让同学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由草河小学教导主任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孝悌文化”的课,深入解读清明节在中国家庭中的重要意义。


“千经万典,孝悌为先”。孝,是指对父母要孝顺、服从;悌,是指对兄长要敬重、顺从。所谓孝悌,便是要求人们敬重父兄,善事长辈,这种长幼有序的社会道德风尚,自古就受到人们的重视,如今也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流传了下来。






最后的环节是“唱优秀歌曲”,在草河小学音乐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奏唱《我和我的祖国》,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本次活动不仅促进草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还让祖国未来的花朵了解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