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壁街 > 正文

一周快讯 | 石壁街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刀锋”统一整治行动、广泛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

| 【记者 小觅风】【编辑 墨兜】通讯员 陈焯颖 区贞洁 杨家铭 | 2019-04-10 19:24:30

2019-04-09 小觅风 


20190401.jpg





石壁街“两代表一委员”参加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政情通报会

4日上午,为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职能,增强代表、委员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街内河涌治理工作,石壁街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2019年石壁街政情通报会(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石壁街党工委书记张靖鹰等代表、委员共计1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代表、委员们听取了石壁街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黑臭河涌整治工作、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认真审议了石壁街黑臭河涌治理工作汇报,并在会后就黑臭河涌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悉,石壁街高度重视河涌治理工作,以压实河长责任为核心,以落实河湖治理管理保护为主要内容,积极推进河湖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目前,石壁街内4条黑臭河涌治理工作已初见成效,顺利通过了区自评估和市复评,4月份将迎接国家考核验收。


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让代表、委员们知情知政、依法履职,更好地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监督职能,增强代表、委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代表、委员们就推进石壁街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坚实保障。







石壁街广泛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精神,近日,石壁街广泛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发挥公益广告统筹管理机制的作用,加强乡村振兴公益广告宣传阵地建设,营造浓厚的乡村振兴宣传氛围。


首先是做好社会宣传。石壁街在旧105国道屏山至都那路段、家庭服务中心附近路段、都那河涌沿线、钟韦路路段、石壁四村路口进行宣传,共设置6幅户外广告宣传画;在街道办事处门口及各村(居)宣传栏共张贴海报19张,以张贴宣传海报的形式做好宣传。


其次是做好网络宣传。利用石壁街官方微信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南站石壁”开展乡村振兴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该活动分三期举行,累计送出4000多元话费奖励。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石壁居民关注乡村振兴,支持乡村振兴、参与乡村振兴。


下一阶段,石壁街将探索更多宣传模式,营造浓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宣传氛围。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们的节日·清明”,呼吁群众在节日期间文明祭祀。







石壁街开展烟花爆竹打非“刀锋”统一整治行动

4月4日,街安委办、安监中队、消防中队、供销社等部门巡查员组成了烟花爆竹打非“刀锋”整治行动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节前烟花爆竹打非“刀锋”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整治行动组分为4个小组,分别对各村内出租厂房、出租屋、民宅、闲置房、林场、果园、养殖场、集贸市场、士多店、杂货店等可能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上述场所是否存在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辖区一家《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网点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并对店铺负责人提出了以下要求:切实做好消防防火措施;严禁超量存放、烟花爆竹严禁与普通商品混放混存,确保经营安全;务必做好进货出货登记以及购买实名制登记;配备完善的消防设施和设备,并能否熟练使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值班值守,确保安全。


本次整治行动共检查相关单位34家次,出动检查人员31人次,开具现场检查记录26份,暂未发现有烟花爆竹非法销售、储存行为。


下阶段,石壁街继续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对我街范围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出租厂房、出租屋、民宅、闲置房、林场、果园、养殖场、集贸市场、杂货店、士多店等科能储存烟花爆竹的场所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巡查,持续保持我街打击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态势,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