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基镇 > 正文

特别提醒!今年怡峰园内禁止燃放鞭炮,街坊们快转发奔走相告吧!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06 20:25:54

2019-04-05 小觅风 



昨天是正清日,

也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

到石碁镇怡峰园参加拜祭的人数众多,

迎来了清明节的拜祭高峰。



图片由梁学明提供


特别提醒,

根据广州市公安局的紧急通知,

清明节拜祭活动期间严禁在园区内燃放鞭炮,

前往怡峰园拜祭的市民,

记得严格遵守和配合,

不要燃放鞭炮啦!



昨日迎来拜祭高峰


昨天上午10点,小e从市莲路与官涌村坑基路口交界处进入前往怡峰园,看到坑基路车辆排起了长队、行驶缓慢,多名交警(辅警)在疏导车辆,在怡峰园及周边设置的多个停车场已基本停满了车。


石碁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石煜辉告诉小e,前往怡峰园拜祭的多为石碁镇、石楼镇、大龙街、化龙镇以及南沙区部分镇的市民,从凌晨4、5点就开始有市民群众前来拜祭了,早上8时开始进入拜祭高峰。截至今天下午5点,怡峰园参加拜祭的人数超过8万人。



番禺区委书记何汝诚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石碁镇领导班子成员在怡峰园现场指挥工作





他提醒市民,每天的早上9点和11点、下午的13点和15点均是拜祭高峰时间段,市民可以选择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








拜祭配套设施和服务完善


虽然今天前往怡峰园参加拜祭的人数较多,但是由于石碁镇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安排了500多人,成立了8个工作小组,参加园区拜祭活动的服务与管理,园区内秩序良好。




小e在现场看到,园区内还停有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备勤,设立了临时医疗点和便民服务点,园区内设有9个停车场、800多个停车位。






交通安全有保障


另外,石碁镇政府非常重视群众的交通安全,由127名工作人员组成交通疏导组。在前往怡峰园的路上,共设有7个调节点,均定点安排相应的管理人员,确保车辆顺畅。




大部分车辆由富怡路、官涌村坑基路口入,由永善村永峰路口出,交通形成环形单向行驶;为了避免交通拥堵,很多市民都搭乘交通工具,然后步行进入园区。拜祭高峰期行车虽缓慢,但秩序井然。




图片由梁学明提供


怡峰园内禁放鞭炮



在怡峰园放眼望去,祭扫的市民都携带着香烛、烧猪、纸钱、鲜花等祭拜先祖。


据了解,去年开始,寄存在怡峰园的骨灰盅和骨灰盒不能取出拜祭,现场的市民都严格遵守规定,部分市民逐步改成鲜花拜祭等文明祭祀方式。







石煜辉表示,由于广州市公安局的紧急通知, 今年清明节拜祭活动期间严禁在园区燃放鞭炮,石碁镇政府提前做好宣传和管理工作,现场没有出现燃放鞭炮的现象。


小e在现场看到,怡峰园原来的燃放鞭炮区被围蔽起来,听不见烟花爆竹的声音,园区显得清净、安宁。





文明祭祀,小e有话说,

清明节拜祭高峰,

交通拥堵,行车缓慢,

建议搭乘交通工具出行。

也可提前了解园区交通和停车规划,

避免现场临时停车找位,影响交通。







再次提醒街坊,

今年怡峰园内禁止燃放鞭炮,

街坊们不要带鞭炮前往拜祭了,

确保清明期间不发生违规燃放哦!

快转发告知身边的朋友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