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点赞!金海岸小区道路规划微改造,停车难、交通堵塞获缓解!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06 20:19:19



近日,金海岸小区内焕然一新,

道路铺上了沥青,车辆有序停放,

还增设了一处临时停车场。

为了缓解困扰住户多年的

停车难、交通严重堵塞等问题,

金海岸小区进行道路改造,

增设近400个地面停车位!

值得点赞!




小区内有两所学校,人员进出众多



随着城市人居私家车拥有量的增加,很多小区的车辆通行、停车都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儿,倘若小区内还有学校一类的公共场所,进出的外来人员众多,停车难更演变成交通瘫痪。


多年来,

大龙街金海岸社区的金海岸小区

就面临这样的问题,

小区内有两所学校,每逢上下班高峰期,

交通拥堵严重,住户苦不堪言。


近日,小e了解到,经过多方的协商处理,金海岸小区将几条主要道路升级改造,规划停车位,小区公共停车位增加近400个。




家长接送车辆临停 小区通道拥堵不堪


据了解,

金海岸小区建成年份相对较早,

建有一个地下停车场,

随着住户和私家车的增多,

地下停车场和地面有限的停车位异常紧张。


金海岸社区居委主任刘立锋介绍,目前金海岸小区有4000多户业主入住,小区内还有一所小区幼儿园及一所2000多人的番禺仲元实验学校,多数是小区外的学生前来上学。




每逢上学放学,等待接送孩子的车辆就会停满在小区主干道金海岸大道上,由于金海岸大道是双向单车道,一旦被接送孩子的车辆停满,整条路就会造成交通堵塞。

更有甚者,找不到停车位的业主也直接将车随意停放绿化带和人行道上,道路拥挤不堪,严重时还会导致道路从金海岸大道堵塞延伸至亚运大道和城区大道。

对此,业主和前来接送孩子的家长都苦不堪言。

业主杨小姐告诉小e,她以前是非业主,但前来接送亲戚孩子已有多年,每天放学交通堵塞的问题让她很烦恼,有一次还差点酿成大祸。


“有一次下雨天,我带着妹妹来接哥哥放学,绕了金海岸大道两圈都没有找到车位,最后将车临时停放在离学校100米左右的路边上,担心堵了后面车的路,我把妹妹放在学校门口等哥哥,将车开走找了半天车位,最后孩子不见了。”杨小姐表示,所幸只是虚惊一场,其实家长也不想乱停放,无奈车位不够。



规划道路新增约400个车位


金海岸小区停车难、交通堵塞问题已持续多年,小区居民也曾多次投诉和建议,房地产开发商、小区物业和居委会一直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法。

近日,小e走进金海岸小区,发现金海岸大道、兴泰东路和兴泰西路车辆停放有序,放眼望去,极少看见乱停放的车辆。





金海岸社区居委主任刘立锋表示,这是对小区道路改造规划的成果。去年开始,在各级政府的大力协助下,金海岸居委与物业、房地产开发商着手整治小区道路,改造停车位。“各方都认同车位改造的重要性,房地产商答应出资整改道路,同时我们也将居民提出的合理意见纳入整改方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金海岸小区的停车位整治效果不错。”





经过三个月的整改,金海岸大道、兴泰东路和兴泰西路均开铺沥青,兴泰东路和兴泰西路两旁的停车位由原来的横向停放改为斜向停放,该路段一边原先只能停放六、七十辆小轿车,改造后能够停放近130辆小轿车。


目前,

三个路段共增加了约400个车位,

人行道上也不见乱停放车辆的踪影。








据了解,为了缓解临时停放的车辆,金海岸小区还在番禺仲元实验学校对面增设了一个临时停车场,方便家长接送的车辆临时停放,以缓解交通堵塞问题。



有街坊表示,停车难情况却又改善,

值得点赞。

但也有街坊表示,交通堵塞问题依然严重,

治标不治本。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在留言区发表意见哦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