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大龙街 > 正文

大龙街昨日启动“三五五”共融,推进社区治理新模式

| 【图文记者 小觅风】【编辑 子禾】 | 2019-04-04 19:52:28






4月3日上午,大龙街在新安居广场举行了大龙街“三五五”共融工作启动仪式,番禺区民政局、区社联会和大龙街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等4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很多街坊不明白,

什么是“三五五”共融呢?

小e先跟你普及一下。


“三五五”共融的概念,即“五社联动”、“三社联动”和“周五街坊主题服务日”共融共通


“三社联动”

其中,“三”是指“三社联动”工作,是指城乡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专业社工通过在社区治理中各方联动参与,协同解决社区问题、推动社区发展。



“五社联动”

“五”是指“五社联动”工作,是在“三社联动”基础上增加社区企业和社区基金两种社区元素,形成城乡社区居委会、社工、社会组织、社区企业、社区基金协调配合的社区治理模式。



周五街坊主题服务日

“五”是指“周五街坊主题服务日”工作,是指一个月的每个星期五在村居开展不同主题的服务活动:村居民情收集日、“三五五”共融议事协商日、三五五”共融服务活动日、城乡社区党员服务日。






活动伊始,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邓红兵为活动致辞。

他介绍,2016年,番禺社联会启动“五社联动”项目,项目最大亮点在“三社联动”基础上进一步联动社企参与,通过建立社区基金,撬动更多的社区资源,加快搭建组织培育基地,惠及社区居民。

目前,番禺区民政局也在探索“三社联动”与“五社联动”融合发展、与区社联会合作共同推进,引入社区企业资本成立社区(村)基金,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注入活力。






紧接着,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柳青致辞,她表示,大龙街“三五五”共融工作的启动进一步夯实大龙街“三五五”共融工作奠定基础,为大龙街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增添了新的动力,也为大龙街开展多姿多彩的社会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番禺区民政局副局长陈咏诗,番禺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社会工作协会会长邓红兵,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大龙街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何柳青,大龙街党工委委员、纪工委副书记刘健芬,大龙街党工委委员蔡世明共同为大龙街“三五五”共融工作进行推杆启动仪式,启动“三五五”共融工作。





大龙街党工委书记陈松辉为大龙街社工、志愿者、护苗队三支代表队伍授旗。




大龙街团工委书记罗永锋带领“三五五”共融志愿服务队成员集体宣誓,切实践行“三五五”共融工作精神 “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和谐大龙贡献力量。”





大龙街“三五五”共融工作

得到了热心企业的支持和帮助。

此次活动,共筹得社区基金19.5万元,

此笔基金将用于大龙街辖区内

“三五五”共融服务推进,

为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

和谐大龙治理格局贡献一份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