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化龙镇 > 正文

改造17个细节,化龙公园将“大变身”!

| 【记者 shuga】【编辑 楚韵】 | 2019-04-03 19:36:13

2019-04-02 shuga 




为推进2019年化龙镇十件民生实事的全面落实,化龙镇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对化龙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数月后,化龙公园将迎来“大变身”,今后会更加“才貌双全”。




据了解,化龙公园升级改造工程于2019年3月1日正式开工,施工期为6个月,预计在2019年8月31日完工。本次升级工程包含"新建园内配套设施"和"改造园内原有设施"两大方面,旨在全方位提升化龙公园的观赏性、安全性与实用性,为前来休憩娱乐的街坊提供更优质环境和服务。





据化龙镇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改造包含17项细节 —— 将新增化龙公园牌坊主入口,改造篮球场,重建室外舞台,环山路增设截水沟和休憩平台,公园边界加建简易围网,增设公共卫生间,主入口加建围墙,特色建筑门卫室,行山径增设扶手等;并改造六角亭,修复和翻新景观连廊、望江楼、休息小广场、八角亭周边护栏、内广场公厕、世门苑牌坊等周边景观。





0
1
 六角亭修复

修补并清洗原有瓦面、顶棚刷白、挂落刷原色油漆、柱身喷真石漆(同原柱身颜色)。


0
2
 景观小品翻新

修补并清洗原有瓦面顶棚刷白、柱身重贴白色外墙砖。


0
3
 连廊翻新

修补并清洗原有瓦面、挂落刷原色油漆、顶棚刷白、柱身喷真石漆。


0
4
 行山径增设扶手

为登山者人身安全考虑,于原行山径两侧增设金属扶手。


0
5
 望江楼翻新

修补并清洗原有瓦面、修补护栏、喷真石漆、墙体产出原有饰面并新贴青砖文化石饰面,柱身喷真石漆。


0
6
 休息小广场建设

设置残疾人通道,提升交通便捷度。


0
7
 八角亭周边护栏更新

修补护栏喷真石漆。


0
8
 内广场公厕更新

修补并清洗原有瓦面、铲除原有饰面并新贴青砖文化石饰面、修补窗洞并更换花窗。


0
9
 世门苑牌坊及周边更新

修补并清洗原有瓦面、挂落刷白色油漆、字体重描、台阶新铺烧面白麻石。




0
10
 重点打造公园主入口

撷取传统建筑符号,勾勒出既继承传统又满足新时代使用功能的入口景观。新建牌坊、围墙、门卫室三位一体,合理布局,为市民展现化龙公园崭新亮丽的文化形象。


0
11
 重建室外舞台

重建舞台,突出传统文化特色,展现历史传承,为各类演出提供一流的环境。


0
12
 增设公共卫生间

山上增设公共卫生间,为到访者提供极大的便利。


0
13
 篮球场改建

位于公园内的小广场原配置公共篮球场,将篮球场迁移改建,为人们退出更大的广场公共活动空间,是土地使用更合理。


0
14
 加建围墙

公园主出入口原公园入口表示位置改建为青砖围墙,风格配合公园整体走向,并将公园清晰分为内外部分,优化公园整体管理。


0
15
 特色建筑 · 门卫室

青砖墙、花窗、透空女儿墙、红阶砖、檐底彩绘、壮点出精致传神的岭南风格门卫室。


0
16
 公园边界加建简易围网

位于公园内山体周边加建简易围网、保证公园用地的完整性且优化了公园的整体管理。


0
17
 环山路增设截水沟和休憩平台

对环山路进行升级改造,增设截水沟及休憩平台,提升登山体验。


各位化龙街坊,施工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原谅!未来的化龙公园,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广大街坊,不但从硬件上进一步加速化龙镇的文体发展,也让群众拥有更舒适悦目的居住环境,提高幸福感与获得感,让我们拭目以待!



【类别 原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