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番禺区 > 石楼镇 > 正文

虎门二桥已开通!!!现场情况“燃炸了”!戳视频带你感受↘

| 【图文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 | 2019-04-02 15:25:20

2019-04-02 小石头 




新闻

热点


粤港澳大湾区新通道来了!



昨天上午12点,

南沙大桥(原虎门二桥)正式通车!


(江笑 摄 )


上午9点左右,小石头乘车来到虎门二桥,眼前这个超级工程屹立在珠江之上,等待着里程碑式的一幕。


(江笑 摄 )


虎门二桥代表着一份担当。自2013年虎门二桥项目开工以来,建设者一直秉承着精益求精、至臻建设的理念,不断精耕细作、追求卓越,多次创造桥梁施工的世界纪录。今天虎门二桥的开通,离不开建设者们的辛苦付出!



桥面上,来自各建设公司的工友代表们身穿制服,准备见证通车一刻。他们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珍贵的镜头,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参与建设的公司总经理表示,自己带领着工友们建过很多大桥,但是虎门二桥印象最为深刻,此时自己的心情十分激动。











“现在我宣布,虎门二桥正式通车!”


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现场彩旗飘扬,天空中升起“彩色云朵”,欢呼声和礼炮声交织在一起。虎门二桥,通了!






(江笑 摄 )


戳视频感受一下:




清明日均车流达6万次


虎门二桥项目开通后,将迎来清明车流考验。省交通集团业务部门初步分析,虎门二桥开通后估计将分流虎门大桥30%的车流分流黄埔大桥17%的车流。由于部分连接路段还未完全开通,如番莞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4月底才能通车对于车流引导还有待进一步观察,预计清明期间日均车流量在6万辆左右。


虎门二桥项目营运负责人高严广表示,全线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周边连接的路段有不同的限速比如南二环的限速是120公里时速,车主出行时,行经不同路段要注意控制车速以免超速违章。他同时提醒,虎门二桥主线均采用桥梁方式,桥面离水面60米,相当于20层楼高,横风较大,路面禁止停车并建议前来观光的旅客尽量不要上桥避免车辆过多发生拥堵情况


市民可错峰出行,出行前可查看百度或高德地图,搜索【南沙大桥】或【虎门二桥】,择优选择路线。


更多疑问解答请戳视频了解:




粤港跨境巴调整34个班次


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将大大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繁忙交通,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打通新的动脉。


粤港跨境巴已经根据虎门二桥项目开通情况,调整珠三角及粤西地区多条线路及班次,其中开平、恩平、肇庆、新兴、广宁等涉及34个班次行经虎门二桥快速往返香港市区


据了解,由于番莞高速沙田枢纽至厚街南枢纽段4月底才能通车,暂时无法通过虎门二桥直接转入广深高速,目前行驶虎门二桥往返虎岗高速、广深太平立交以南的车流将择道行驶沿江高速沙田至威远路段,对沿江高速的沙田站和威远互通造成较大交通压力。



(今日临时开放的海鸥岛站 江笑 摄 )



虎门二桥海鸥岛站正处于收尾工作,

暂未满足通车条件,

预计在5月正式开放。




部分图片由江笑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